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卫星在太空相撞 > 美俄卫星相撞视频

视频:美俄卫星相撞 碎片可能危及中国卫星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18:5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2月11日凌晨,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太空车祸”——俄罗斯一失效卫星与美国一私人公司拥有的通讯卫星相撞,卫星相撞形成了两个“巨大的碎片云”,对包括空间站在内的许多太空航天器带来了潜在威胁。由于事故发生地距离地球约800公里,碰撞后产生的大量碎片大致也会分布在这个高度的壳层上。中国空间碎片行动计划顾问都亨表示,撞击刚刚发生后,碎片呈云状分布,随时间推移会逐渐散开。 “这个碎片云会对轨道高度在700公里到900公里范围内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产生较大影响。”他说,“这个轨道高度内有许多应用卫星,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我国的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和资源一号等对地观测卫星。”

(责任编辑:陈天晗)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