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柳斌杰:开创我国新闻出版事业新局面

  引题:2009年,是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也是新闻出版业为祖国作贡献的重要一年。我们将遵循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方针,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创我国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新局面。

  提语: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我国图书、报纸出版总量稳居世界第一位,新闻出版总产值超过8500亿元,实力不断壮大。

  中国新闻出版 开创我国新闻出版事业新局面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 柳斌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通过《中华英才》向一年来为新闻出版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国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支持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0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和严峻的经济形势,新闻出版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切实推动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这一主线,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服务;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改进服务、加强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创新发展的能力,新闻出版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一大批新闻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我国图书、报纸出版总量稳居世界第一位,新闻出版总产值超过8500亿元,实力不断壮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受到农村、社区的热烈欢迎,全国建成农家书屋3万多家,社区书屋6万多家,建设高潮正在兴起;新闻出版法律体系逐步完善,新闻出版管理力度不断加强,出版单位市场退出机制正在建立,书号管理改革正全面推开,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报道、虚假新闻、低俗之风、不良广告”和“假报刊、假新闻、假记者站、假记者”等问题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全力封堵和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从速查处了淫秽色情出版活动和各类侵权盗版案件;新媒体环境下的奥运版权保护工作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走出去”战略取得新成效,版权贸易结构发生显著变化;积极加大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力度,新闻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2009年,是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也是新闻出版业为祖国作贡献的重要一年。我们将遵循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方针,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创我国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企事业单位依法自主经营的体制;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新闻出版产业格局,形成以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有益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开放格局;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健康繁荣的市场体系,以人为本、面向基层、服务人民的公共服务体系,以及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传播体系。继续实施精品战略、集团化战略、科技兴业战略、人才战略和“走出去”战略,增强新闻出版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推动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建设,全力抓好农家书屋工程、国家重点出版工程、扶持少数民族新闻出版的“东风工程”、全民阅读工程、文化环保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抓住国家近期出台的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力度、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数字化项目、在建工程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不断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发展的行政管理手段,构建服务发展的行政管理体系。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营造服务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继续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高版权保护水平,完善服务发展的版权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培训理念和手段,完善人才流动机制,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培养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品行好,作风硬,能干事的人才队伍。大力开展党风行风作风整治工作,建立完善制止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新闻出版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2009年是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攻坚年,党和国家对新闻出版工作的要求更高,人民群众对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的期待更加殷切,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也更加复杂。形势逼人,任务光荣,我们新闻出版战线将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60华诞献礼,也希望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境外朋友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支持新闻出版工作,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

  恭祝读者朋友们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牛年更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