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在京成立

  引题:陈昊苏说:“成立艺术创作院是对外友协继承传统、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的全新努力,也是民间外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

  提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促进中外艺术交流与合作,也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民间外交工作中的一个有益创新举措。

  弘扬中华书画艺术 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在京成立

  2009年1月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以下简称艺术创作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党组书记、副会长李小林以及著名书画家欧阳中石、苗重安、韩美林,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等著名艺术家百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韩美林、范迪安等分别致词祝贺,并与陈昊苏、李小林一同为艺术创作院牌匾揭牌。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罗勤主持。

  会议宣布了艺术创作院的组织机构,陈昊苏为艺术创作院院长,李小林为艺术创作院常务院长,罗勤为艺术创作院执行院长,旅美画家赵准旺为副院长,中欧协会理事杨铁柱为秘书长。

  陈昊苏在致词中深情回顾了55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办之初注重对外文化交流的优良传统,他介绍说:“1954年对外友协成立时的名称是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1966年又更名为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如今,成立艺术创作院是对外友协继承传统、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的全新努力,也是民间外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同时,他由衷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给予的支持,并预祝民间外交在提升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影响力方面创造出新的成就。

  范迪安在致词中说:“对外友协从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对外文化交流,通过文化交流构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到了21世纪的今天,对外友协进一步重视在整个民间外交中加重文化的分量,组建艺术创作院,在今后的友协工作中,加强艺术家在对外友好工作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增强中国文化的软实力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外友协在对外交流中已经搭建起了非常宽广的桥梁,现在需要在这座桥梁的渠道上增添更好的艺术精品,更好的代表这个时代的艺术创造,使得艺术真正起到沟通人的心灵,传承中华文化,希望艺术研究院办得有质量、有特色、有影响,以利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

  在成立大会上,还展示了特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5周年而创作的两幅巨幅画作——《祖国颂》和《和谐颂》。前者由95岁高龄的画家白雪石题字,苗重安、李明久、孙君良、张登堂、赵准旺、刘朴、施江城、张润生、谢冰毅等书画家共同创作;后者由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字,焦可群、王庆昇、贾宝珉、王成喜、王培东、龚文桢、赵准旺、金默如、郭怡琮、田镛、赵占东、王继平、罗勤等书画家共同创作。两幅丈六见方的画作凝聚着书画艺术家们的一腔心血和热情,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赞颂和对民间外交事业的支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促进中外艺术交流与合作,也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民间外交工作中的一个有益创新举措,它将本着促进人民友谊、增进国际艺术家合作的工作宗旨,以举办各种书画创作、展览活动,组织书画艺术家赴国外考察等形式,传承和光大中华书画艺术,从而更好地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艺术、文化的交流。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迪安 | 韩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