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52届荷赛获奖照片揭晓 汶川地震作品获奖(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体育专题类单幅一等奖

  2月13日,第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评选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拍摄的作品《柔道——血染赛场》获得体育专题类单幅一等奖。图片说明:2008年8月1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淘汰赛中,额头受伤的海地选手安热·梅西耶·让·巴蒂斯特鲜血滴溅在垫子上。在比赛中,受伤的巴蒂斯特不敌古巴选手尤里斯莱迪丝·卢佩泰。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中新网2月13日电 第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13日揭晓,中国的摄影师大获全胜,夺取了三个金奖,两个银奖和一个铜奖,创造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2008年是奥运年,所以体育类的新闻摄影也就成了中国摄影师们表现舞台。其中,新华社的吴晓凌关于柔道选手巴普蒂斯塔的特写《血染赛场》,获得了体育专题类单幅金奖;中国青年报记者赵青的组照《北京电视上的奥运会》,以独到的视角,获得体育专题类组照金奖。

  汶川大地震也牵动了世人之心,中国的一些摄影记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拍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杭州日报记者陈庆港关于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拍下的救援部队在北川废墟中救出一名幸存者的照片,获得突发新闻类单幅金奖。

  另外,杭州都市快报记者傅拥军获得自然类组照二等奖,他的作品是《西湖之畔的树》,作品中展现了西湖的美景与人们惬意的生活,可谓是天人合一。深圳经济日报记者赵青获得一般类新闻单幅二等奖,作品为《四川地震的幸存者》,反映了北川的地震幸存者在灾后的废墟上埋锅造饭的不屈一幕。此外,新快报李洁军作品获得肖像类组照三等奖。

  美国《时代》摄影师安东尼的作品《陷入危机的美国经济》获得本届大赛的年度图片。 (本文所附图片仅为传递信息之用,请勿转载商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吴晓凌 | 巴蒂 | 赵青 | 苏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