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三口疑因燃气热水器引发煤气中毒身亡

  “你们要有思想准备,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残酷的现实都得面对,赶紧帮忙料理后事吧,刚才医院来电话说一家三口都不行了。”接完医院的电话后,民警将噩耗告诉了赶来的亲友。昨天下午,家住鼓楼区山阴路某楼的李某一家,被人发现倒在家中,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系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引发的煤气中毒。

  一家三口倒在床上

  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鼓楼区山阴路警笛呼啸,几辆警车和三辆救护车火速赶到一老居民楼前。“快,快把担架抬过来,三个人都很危险。”听到民警招呼,急救人员赶紧抬着担架奔向该楼二楼平台。

  随后不久,在民警和周围居民的帮助下,三名脸色苍白的人被几个壮汉从三楼背了下来,很快被送往附近医院。听说三楼住户家出事了,不少居民到楼上打探究竟。据知情者透露,出事的是出租车司机李某一家。李某有一个同事也住在附近,刚好两人均上白班,所以两人早上经常一起开车出门。

  昨天上午,李某的同事出门时发现李某未下楼,以为他睡过了,便打他手机,却无人接听。

  中午12点左右,李某的同事回家吃中饭,发现李某的出租车还在楼下,便再次拨打他的手机,可还是无人接听。吃过中饭后,几圈生意做下来,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李某的同事回家时,依然看到他的出租车停在楼下,便再次拨打李某的手机,依旧无人接听。感觉奇怪,李某的同事便到他家看看。

  到了李某家门口,敲门一直无人应答。感觉不对劲后,李某的同事便再次拨打他的手机,隔着门,能听到手机响,却无人应答。再一问邻居,才知道一整天都没见李家有人进出。

  李某的同事赶紧让邻居帮忙报警,他则联系了李某的妹婿。没几分钟,李某的妹婿和民警赶到现场,试图联系李某的妻子。可一拨打其手机,电话铃声却从屋内传出。民警当即判断有问题,便撬开了李家房门。

  李某家是两室一厅,南北各一个房间。在大厅没见到人后,民警直奔南面的卧室。推开房门,民警发现李某和儿子穿着睡衣躺在床上,面色苍白。民警上前呼喊,父子俩都无应答,伸手一摸,才发现两人身体已有些僵硬,便赶紧拨打120。

  随后不久,李某的妻子被发现躺在北面的小房间内,同样脸色苍白,不过身体尚未僵硬。很快急救车赶到,将三人送往医院抢救。民警进入李某家时,发现所有的门窗均紧闭,立即打开了南面的窗户通风。

  疑是洗澡煤气中毒

  不久,李某弟弟赶来配合调查。随后,医院传来消息,三人已不治身亡,怀疑是煤气中毒。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家使用的是普通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厨房与客厅之间的墙壁上,却没安装排烟管道。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初步认定前晚李某一家有人洗澡,很可能是煤气中毒导致三人丧生。

  据民警介绍,李家的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厨房内靠客厅一侧,洗澡时产生的废气直接排在了厨房里。不巧的是,厨房与客厅之间的门开着,燃气燃烧时可能耗去了室内空气中不少氧气,后来燃烧不充分产生了大量一氧化碳,导致煤气中毒。

  据邻居介绍,几年前李某一家曾因洗澡发生煤气中毒,一家三口昏迷了,由于发现及时,后经医院抢救才脱险。“怎么就不吸取教训啊!”听说李某一家三口已没希望了,不少邻居都摇头叹息。

  原定今天赴句容奔丧

  据李某弟弟介绍,前天他们得知90多岁的外婆去世了,他们本准备今天一起去句容为外婆奔丧。

  对哥哥一家出事,李某的弟弟痛苦万分,“母亲现在还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其他亲友说。”据邻居介绍,李某为人老实,开出租车生意还不错,妻子是医生,收入也还可以。9岁的儿子刚上三年级,成绩很好,很听话。要是不出事,这是个让人羡慕的三口之家。

  近年来,因在家里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室内通风不畅导致煤气中毒的事故在南京不止发生一次。警方提醒市民,家中安装燃气热水器的,一定要安装排气管,而且在洗澡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快报记者 李绍富

  -相关新闻

  他们也是煤气中毒

  多亏邻里相助脱险

  快报讯(记者 余薛庆)前晚8点半,安怀村的冯女士一家三口在家中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煤气中毒。由于邻居施救及时,目前三人已脱离危险。

  当晚8时许,冯女士先给70多岁的母亲洗澡。刚出来,母亲就说头有点晕,脸色很红。冯女士没在意。随后,冯女士扶着婆婆去洗澡。婆婆洗好后也有点晕,脸也红。“上了年纪,可能都这样!”冯女士将二老安置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休息一下就会好的!”随后,冯女士来到浴室洗澡,洗了一会就感觉四肢无力,昏昏沉沉。冯女士预感不妙,迅速走出浴室,给儿子小周打了个电话。

  接电话后,小周赶紧打车回家。一开门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奶奶、外婆和母亲均趴在桌子上不能动弹。“救命啊!快来人啊!”小周大喊。闻讯而来的街坊迅速聚了过来。“不好,是煤气中毒!快抬到楼下通风处!”一邻居大喊。有人迅速找来椅子,大家小心翼翼地将3人抬到椅子上,然后2人一组将3人陆续抬到楼下的通风处。惊魂失措的小周在邻居们的建议下报警求救。

  一私家车主获悉此事后,迅速开车过来。“快抬上车,救人要紧!”随后,热心车主一路疾驰,将中毒的3人送往了附近的中大医院。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中大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天冷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发现家人洗澡长时间没动静要确认是不是已经中毒。“许多人洗澡时面色红润,可别以为是水温高导致的,很可能就是已经煤气中毒了。”医生告诉记者,一氧化碳中毒轻者有头晕、乏力、恶心、意识有些模糊、颜面桃红色等症状。重度中毒时,皮肤、指甲樱桃红色、惊厥、四肢阵发性痉挛、昏迷甚至深昏迷。危重者可出现呼吸、循环衰竭,上消化道应激性出血,最终导致死亡,“80%的人发现煤气中毒就已丧失自救能力,即便意识比较清醒,但已经动不了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