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卫星在太空相撞 > 美俄卫星相撞消息

分析称卫星相撞事件可能影响美太空政策及预算

  美国宇航局公布了它所跟踪到的美俄卫星碎片示意图,包括500至600个金属和塑料碎片,轨道上还有18000块人造物体。

  美宇航局称,卫星相撞不会影响“发现”号的发射,也不会影响国际空间站。

  美高官还称,太空中的各国卫星数十年内都将躲避卫星碎片。

  承认没有作预报

  两星相撞消息公开后,五角大楼12日表态,承认“没有作出预报”。“我们没有计算到这次相撞,”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怀特曼说。

  怀特曼解释说,负责跟踪太空轨道的美国空间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监测的轨道太空物多达1.8万个,如此之多的跟踪对象迫使指挥中心不得不有所选择。

  “跟踪能力有限。我们不可能监测每一个人造飞行物及其碎片,”他说,“这(两星相撞)是一次不幸,但也突出了国际太空协作的重要性。”

  尽管美国国防部承认没有预测到两颗卫星将会“亲密接触”,但不少人对此存疑。俄罗斯权威太空专家伊戈尔·利索夫12日对美国铱卫星公司没有预测到此次相撞事件表示疑问,他认为铱卫星公司原本可以阻止这次事故。

  早知卫星会接触

  路透社同日援引法国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菲利浦·古迪的话说,该中心此前发现“铱33”和“宇宙2251”将会有“近距离接触”,但没有发出警告。而铱卫星公司发言人坚称事故发生前没有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警报。但这名发言人同时说,公司向来都密切关注卫星的飞行状况。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这次事件发生正值美国国防部争取更多经费,事件或对美国太空政策及预算有影响。美国防部现正争取更多经费,加强监测太空运行的对象,以保护美国宇宙飞船及卫星。由于现时多国都能发射卫星上太空,美国军方除关心如何避免碰撞外,尤其担心敌人会干扰或击落美国卫星。布赖恩·怀特曼也说:“此次相撞并非首次,此前也有过3、4次。”

  公布卫星碎片图

  一名美军高官12日说,两星相撞后所产生的碎片,足以使在太空运转的各国众星不得不“玩上数十年的躲沙包游戏”。

  美国宇航局公布了它所跟踪到的美俄卫星碎片示意图。美国宇航局称,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确定美俄卫星相撞事件的严重程度。美军联合太空运行中心正在跟踪500至600个金属和塑料碎片,其中一些碎片的直径只有10.16厘米,轨道上还有18000块其他人造物体。

  美国宇航局总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官员迈克尔·布鲁克斯12日对记者说,美俄卫星在西伯利亚上空相撞并不会影响即将进行的“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也不会影响到国际空间站的安全。(新华社、环球时报)成都商报

  延伸阅读:美官员称卫星撞击碎片分析结果无法按计划公布

       韩国官员称2008年韩美卫星曾“险些相撞”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布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