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小型商用客机坠毁 > 09美机坠毁消息

美国客机坠毁细节公布 驾驶员坠机前与地面通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深夜,美国一架商用客机在纽约州西部城市布法罗附近坠毁,飞机撞上地面的一栋民房并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经造成50人死亡。

  失事细节

  失事的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航班号为3407的客机,由科尔根航空公司负责运营,机型为庞巴迪Q400,最大载员74人,飞行计划是从新泽西的纽瓦克机场至布法罗的尼亚加拉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12日晚上10点20分(北京时间13日下午1点10分),飞机在距离布法罗不到10公里的克莱伦斯镇坠毁。

  当时飞机撞毁了克莱伦斯镇一栋由木材搭建的两层民房并发生爆炸,巨大的火势向附近几所住宅蔓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救援,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这是2006年8月肯塔基州莱克星顿发生坠机事件后,美国过去2年半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民用航空事故。2006年的那次空难造成49人死亡。

  伤亡数字

  之前美国有线新闻网曾援引纽约州警方的话说,失事飞机上的44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已经全部遇难。《纽约时报》则报道,据当地政府官员透露,坠机还造成一名地面人员丧生。现据航空公司方面发布的最新消息,该飞机上还有1名不当班的飞机驾驶员,因此,截至目前布法罗坠机事件一共造成50人死亡。

  当地医院的护士介绍说,事故发生后,该院的晚班医护人员先是被告知需要留守救治幸存者,后来接到通知可以回家。这名护士说:“因为没有幸存者来接受治疗,一个都没有。”

  值得庆幸的是,本次坠机对地面人员造成的伤亡不大,目前的数据是一死两伤,两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据悉,事发后坠机地点附近的12户居民已被及时疏散。

  遇难者的身份和国籍目前尚未确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联系有关部门,核实遇难者中是否包括当地华侨华人或在美出差的中国人,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现场目击

  当地居民凯思·伯蒂斯在事故发生时正在距离坠机地点不到1公里的家中看电视。他告诉MSNBC电视台,坠机的噪音就像发生了一场小型地震。他说:“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了轰隆刺耳的巨响。我朝巨响传来的声音走去,很快就看到大火和浓烟,还有刺鼻的汽油味道。”

  另外一名目击者斯蒂芬·沃莱斯这样描述飞机损毁的程度:“机身和机翼已经分不出来了,只有断裂的机尾在飞机撞击地面形成的坑里耷拉着。”

  值得注意的是,有目击者称,飞机在坠毁之前就已经着火了。当地居民肖恩·沃尔夫目睹了飞机坠毁前的情况。她说:“飞机离地面越来越近……我朝窗外望去,整个天空好像都被橙色的火光映红了。”

  事故原因

  关于本次坠机事件的原因,当地已经出现多个版本。有传闻说坠机与糟糕的天气有关,事发当时克莱伦斯镇正在下着雨夹雪。也有人说飞机是因为机械故障才坠毁的。美国国土安全局已经基本排除了飞机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称“所有迹象都表明是航空安全事故”。

  专家表示,由于黑匣子等记录仪器尚未找到,目前关于坠机原因的各种说法都还只是猜测,官方的正式调查出炉尚需时日。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派出联合小组到事故现场展开调查。科尔根航空公司也已经开展各项善后工作。

  根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报道,飞机驾驶员为一名女性。她在坠机一分钟前还和地面通话过,当时并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据当地媒体引述,飞机信号“突然从地面雷达监测系统上消失”,当控制塔台再次联系飞行员时已经联系不上了。

  今年1月15日,全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在飞行途中遭鸟群撞击被迫降落。机长萨伦伯格凭借冷静的心态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在飞机双引擎全部受损的情况下,迫降在纽约哈德逊河上,机上151人全部生还。令人遗憾的是,“哈德逊河奇迹”这次并没有在布法罗上演。(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