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邻居过年也闹心 因放炮从初一“掐”到十五

  因为一个炮,两家从初一“掐”到十五

  想想楼上欺负人,俩老太太打了一架 想想好处,大家还是好邻居

  72岁的卢大妈这个年过得很闹心:邻居太欺负人了。雨搭上被崩了核桃那么大一个洞呢,那家人不声不响就打算这么过去吗?为了这个洞,她决定和邻居斗争到底。

  ■商报记者 李肖肖

  楼上邻居放炮

  她家雨搭留了一个洞

  刚过完年,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的居民卢大妈就往社区跑了好几趟诉苦:过年时楼上秦阿姨家放炮,把自己家的雨搭崩坏了,不仅没赔偿损失也不道歉,还态度蛮横,她十分生气,两家为此已经吵了几架了。

  卢大妈家住3楼,大年初一早上,她刚起床,就听见楼上阳台“砰砰”两声炮响,接着一个东西就从雨搭上掉了下来,她吓了一跳,出来看,发现自家阳台上掉了一个炮,雨搭也破了一个大洞。

  “大过年在家里放炮,啥素质!”卢大妈生气极了,冲着楼上就喊了一声。

  “不就放了一个炮吗?怎么着了?说话这么难听?”楼上秦阿姨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一句。

  她想冲上去理论,被孩子们拉住了:大过年的,算了吧。

  卢大妈没说啥,那天的饺子吃得也没什么味道。她想了:楼上明摆着是欺负人,大过年把她家东西弄坏,要是不道歉赔偿,让她遇到那家人,她一定不会轻易罢休。

  想想楼上欺负人,两个老太太打了一架

  雨搭上那个核桃大的洞,卢大妈怎么看怎么觉得不顺眼。过完年,她上楼去,让秦阿姨赔偿她雨搭,再向她道歉。

  秦阿姨让孩子找胶带把雨搭给补好了。卢大妈还是不舒服,因为楼上没道歉。不道歉就是欺负人,她跑过去敲门,秦阿姨不开,隔着门她们已经吵了几次了。

  她跑到社区,告诉石桥社区书记常恒:雨搭给弄坏一个洞不声不响补了就算了?如果这样,哪天她把我家门拆了,也找块木板补上就行了?而且,他们家有人下班晚,总是踢踢踏踏走路声音很大,她年纪大睡不好,已经忍了很久了;楼上还喜欢把被子晾到外边,被子在她家窗户上晃悠,挡着窗户半面光……

  昨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陪着卢大妈去调解,在楼道上遇到60多岁的秦阿姨后,两人气不打一处来,没说两句话就开始动起手来。大家赶紧把二人劝开,卢大妈手上破了一块皮,秦阿姨胳膊上擦了一块青。

  多大点事,让平日和睦相处的邻居掐架半个月?常恒觉得需要让她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想想好处,大家还是好邻居

  秦阿姨说,过年那天其实是因为她10岁的小孙子发烧了不能出门,但听到窗外的鞭炮声实在心痒,才在家里阳台上放了两个炮过瘾。孩子病着本来就够烦了,大过年的楼下还那么不依不饶的,像话吗?雨搭都给补好了,她还想怎样?

  听说是孩子病了,卢大妈不吭声了。她家孙子和这家小孩是同学,两人平时一起上学一起写作业,秦阿姨的儿子还经常给辅导功课。为这点事闹到这一步值得吗?

  没说句道歉话,秦阿姨也觉得有些不合适。随后,她向卢大妈家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损失。卢大妈不好意思地笑了:都补好了,这雨搭也用了几年了,赔偿个啥?

  卢大妈决定,等孙子放学回来一定告诉他,有空找楼上孩子来家吃顿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