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区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图)

  本报讯(记者肖春平)和平区即日起每周五上午都要在和平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专场招聘会。2月13日,由和平区妇联发起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900多个岗位,结果前来应聘的300多人只有30多人成功。

  招聘方——

  低报酬难有吸引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物业、保险、医疗、家政、餐饮等30多家企业前来,共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包括文员、会计、医护、保安、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薪金在700-2000元左右,而当天来到招聘会的应聘者约有300多人。
这样的供求比例,按理来说成功率应该很高,但从实际情况看却不尽如人意,仅有30多人应聘成功。

  领事馆社区的蔡女士是来帮助社区里两位瘫痪的老人寻找看护的,因为老人能提供的报酬有限,每月只有800元,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人员。蔡女士现场咨询了几家家政公司,人们一听工资只有800元,都不愿意干,称自己干保姆怎么也能挣一千多块钱。

  应聘者——

  更要看重工作前景

  活动现场也出现了不少女大学生的身影。辽宁工业大学的申晨对记者说,她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年的经济环境不景气,工作不好找,再不能等用人单位到学校去挑人了。她之前参加过几次招聘会,但是缺乏工作经验一直是自己找工作的瓶颈。

  当天,她看中了一份文员的工作,经过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决定要去尝试一下。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申晨认为,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要找到一个能让自己有提高,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企业应该就心满意足了。

  主办者——

  有针对性多办专场

  和平区有关就业专家称,之所以出现供求双方难以对接的情况,这一方面与金融危机下薪金降低有关,另一方面很多人对工作挑挑拣拣,最终求职很难成功。

  据透露,和平区妇联还将在今年四月份开展大学生就业招聘活动、七月组织军嫂就业专场招聘会,而且每月还由一个街道组织一场招聘活动。此次招聘活动区妇联组织将进行跟踪服务,对实现就业的失业妇女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与服务,及时掌握她们的就业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其就业的稳定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