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学校学生宿舍给老师住 学生高价租老师房

学校贴的通告
学校贴的通告

一老师房间里摆放高低床租给学生住
一老师房间里摆放高低床租给学生住

  学校把学生宿舍给老师住 学生无奈租老师住房

  三亚市实验中学腾出学生宿舍给老师住

  不给初一和初二学生提供宿舍学生 高价租老师住房遭质疑

  本报三亚2月13日电 (记者 陈翔 摄影报道)“不知是什么原因学校不给初一和初二的学生提供宿舍了,学校的很多老师乘机高价将自己的房间出租给学生,住宿费达到每人1500元一学期,甚至超过了大学的住宿费,而且学生的学习也无法得到保障!”近日,三亚市实验中学不少学生家长致电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时担忧地说。

  家长反映:老师高价租房给学生

  一位姓张的(化名)学生家长对南国都市报记者说,在学校不提供住宿之后,学校很多老师就开始打起了学生住宿的主意,将自己房屋出租给了学生。他说,她的小孩就住在一位老师的家中,一个卧室里堆放了好几张上下铺的床,每学期的住宿费高达1500元。“以前住在学校一个学期才300元,现在一年就得花住宿费3000元,这比大学的住宿费还要高啊,而且条件不算太好,这让我们家长实在有些承受不起。”张先生无奈地说。

  张先生对南国都市报记者表示,有些学生由于无法承受如此高的费用,就有学生联合在学校附近的港门上村租住民房。几个初中生住在校外民房,无人看管,由于他们的自制力差,很可能结伴出去玩耍,或者沉溺于电脑游戏之中无法自制,将会严重影响学习。更重要的是,住在校外,他们的人身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这太让人担心了。即使是住在老师家中,老师是否对其进行管理也无法得到保障,这样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担忧。

  记者暗访:6人一间房每人1500元

  今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学校一位吴姓老师的电话,以学生家长的名义表示希望能在吴老师家中租房,吴老师称自己家中已经住了7个学生,刚好还有一个铺位。南国都市报记者以要求看看环境的名义实地看看房间。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吴老师爱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其家中。吴老师的家位于学校食堂后面的教师宿舍的4楼。这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吴老师一家三口住在一间房内,另外两个房间则全部出租给了学生,其中一间较大的房间里放置了3张高低床,共有6个铺位,其中4个铺位上均已经放置了被褥,吴老师爱人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其中一个空的铺位也已经有人预定了,目前只剩下一个铺位可供居住。这里居住的全部都是女生,费用为每个学期1500元,不按月算。她说,如果选择只是中午住在这里,费用则为1200元,如果要加开空调,则还需每人每月要交40元的空调费。当南国都市报记者表示这个价格是不是有些高时,吴老师爱人表示,这个价格是学校租房给学生的老师的统一价格,不能讨价还价。

  学校无奈:主要解决教师住宿问题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学校公寓楼下看到,学校贴出了一张通告:为解决教师住房困难,改善新招聘100多名教师住宿问题,同时解决科技馆实验室搬迁安置等问题,本学期暂不安排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住宿,适当安排部分初三年级家住市郊外偏远的同学住宿。并公布了家住偏远地区的学生名单。

  据三亚市实验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学校存在经费紧张,如果继续安排学生住宿,学校将不能保证学生公寓楼水电等的正常供应。同时,新招聘的老师由于学校无法满足其住宿问题,有几名老师已经选择辞职,造成了人才流失,这让学校非常为难。为了解决老师住宿问题和节省经费,学校只能选择暂不给初一和初二学生提供住宿。

  三亚市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向南国都市报记者表示,出于以上考虑,学校无奈之下才采取了这样的措施。该负责人说,事实上,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没有义务给学生提供住宿,为了满足一部分家庭较为偏远的学生的住宿需求,学校还是提供了部分房间给这些学生,免费供他们居住。

  对于老师以高价租房给学生的情况,该负责人说,这些学生都是主动找到老师要求住宿,而且房子是教师的私有财产,有自主处理的权利,学校不好干涉。

  针对这些问题,南国都市报记者随即反映给了三亚市教育局局长曹瑜,曹瑜表示,他已将该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校领导,要求学校解决好学生住宿问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