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监察院”调查“巴纽案” 再弹劾两公务员

“监察院”13日通过巴纽案“外交部参事”张琼森和“会计长”杨德川的弹劾案,“监察院长”王建煊(右)表示,通过弹劾案是为了给其它公务员一个警惕,即使是长官交办,也不能玩忽职守。(刘宗龙摄)
  “监察院”13日通过巴纽案“外交部参事”张琼森和“会计长”杨德川的弹劾案,“监察院长”王建煊(右)表示,通过弹劾案是为了给其它公务员一个警惕,即使是长官交办,也不能玩忽职守。(刘宗龙摄)

  台“监察院”调查“巴纽案” 再弹劾两公务员

  华夏经纬网2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监察院”调查“巴纽建交案”,发现“外交部参事”张琼森、前“外交部会计长”杨德川玩忽职守、有重大违失,昨天通过弹劾案。“院长”王建煊表示,此弹劾案对公务员有“坐标性”意义,即使是上级交办的任务,还是要尽力完成,不可漫不经心,“不弹劾两人,官箴如何维护?”

   据报道,巴纽案第一次审查会时,表决通过对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外交部长”黄志芳两人的弹劾案,张琼森、杨德川部分并未表决通过。

但提案“监委”杜善良、王建煊认为张、杨二人玩忽职守,有重大违失,依照监察法,于法定十天期限内,提起二次审查。“监察院”昨天分别以八票对五票、九票对四票,通过张琼森与杨德川的弹劾案。会后王建煊指出,“如果不加以弹劾,等于告诉社会,只要说是老板交办的,爱怎么办就怎么办,如果将来大家都这么搞,官箴怎么办?”

   弹劾案由指出,张琼森奉黄志芳之命办理巴纽案,但未依规定拟具计划执行进度、拨款时程,也未经会计会核,就直接将建交巨款二九八○万美元汇拨到中间人金纪玖、吴思材的联名账户内。同时,又未建立财务控管及风险管理机制,之后又无法有效掌握金纪玖侵吞巨款的可疑征兆,应变无方,使得近十亿元台币遭侵吞。显见其办理本案,行事敷衍草率。

   弹劾案由指出,杨德川对于巴纽案的拨款对象及程序,明知违反法令,应本超然独立立场,依法提出专业判断,不料却未依职权拒绝,同时也疏于稽核查察防弊,草率拨款,造成重大弊案严重伤害当局形象。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德川 | 张琼森 | 张琼 | 官箴 | 金纪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