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小型商用客机坠毁 > 09美机坠毁消息

美客机失事之前已准备好降落 瞬间摧毁民房(图)

2月12日,消防员在布法罗郊区克拉伦斯的出事地点灭火。

2月12日,消防员在布法罗郊区克拉伦斯的出事地点灭火。

坠机地点火光冲天

  客机降落前撞向民房

  □郜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通勤客机12日晚在纽约州西部布法罗市郊区坠毁并撞毁一座民房。

  坠机致使全部49名乘客和乘员以及地面民房内1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罗刚介绍说,遇难的中国公民名叫姚世彬,1971年出生,生前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引燃的大火迫使附近多户居民撤离,失事原因调查因而短时间内难以展开。

  坠机毁屋

  失事客机当晚从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2日22时20分 (北京时间13日11时20分)左右在布法罗市郊区坠毁,距离目的地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10多公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飞机斜插在一座房子上,火光照亮夜空,燃烧产生大量烟雾。

  目击者托尼·塔特罗告诉一家当地电视台的观众,他事发前看见飞机飞得很低,“根本不是在盘旋”,且“左翼略低于右翼”。

  这一说法与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所在地克拉伦斯镇自然灾害应急部门官员戴夫·比索内特的看法一致,即飞机“显然直接撞向”地面建筑。

  美联社援引附近居民鲍博·德沃劳克的话报道,由于居住在机场附近,他对飞机飞过的声音习以为常,但当晚听到的声音响得多。他随后看见“整个天空掩映成橙色……火焰高度15至30米……房屋瞬间遭撞损毁”。

  另一名居民基思·伯蒂斯与有线电视新闻网电话连线时说,飞机失事时,他正驾车前往附近商店,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像一次轻微地震”,随后看见烟雾从坠机点腾空而起。

  全员遇难

  美国联邦航空局最初提供的乘客和机组人员信息显示,失事客机载有44名乘客和4名机组成员。

  航空公司人员稍晚时候证实,客机内还有1名不当班的飞行员。

  布法罗市所属伊利县官员克里斯·柯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客机上的人员全部遇难,地面上1人死亡。

  多名当地政府官员说,地面上的那名遇难者事发时正在被撞民房内。那一座民房内另外两人同时受轻伤,后来设法逃生。

  居民克里斯·考斯内尔得知坠机消息后立即赶往官方设立的应急指挥中心。他向多家媒体的记者诉说道,他的一个姐妹在飞机上。而且,“我母亲(听说后)在电话中发出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哽咽)声。所以,情况不妙,不妙。 ”

  坠机地点位于消防站附近,大量消防车辆不久即抵达现场。但是,由于客机内大量燃油在飞机坠毁后持续燃烧,大火截至次日凌晨仍没有完全扑灭,附近居民面临安全威胁。

  纽约州州警约翰·曼斯说,12户居民从坠机点附近撤离。

  “这显然是一场灾难,”克拉伦斯自然灾害应急部门官员比索内特说。

  调查难展

  失事客机为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生产的庞巴迪冲8—Q400型74座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航班号为3407,为大陆航空公司所有,由支线航空运营商科尔根航空公司负责日常运营。

  大陆航空公司发表声明:“此刻,科尔根航空公司事故应急团队正动用并将投入全部资源,与所有当局机构合作,应对事故,联系并帮助遇难者亲属。 ”

  按天气记录,飞机失事时恰逢微雾、小雪天气,风速大约为每小时27公里。

  当地官员说,坠机6小时后,现场温度仍然很高,搜救人员无法进入现场寻找人员遗体或飞机残骸。调查人员预计,受大火阻滞,调查人员13日中午、即空难发生将近14个小时后才能安全地展开实地调查。

  客机飞行员在坠机前与飞行控制中心的对话录音显示,飞机坠机前即将抵达目的地,已做好降落准备。飞行员与控制中心人员对话时语气镇定。大约一两分钟后,控制中心与飞机失去联系。

  飞行员所说最后一句话为 “科尔根3407次航班”,语调正常。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伦斯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