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强奸杀人用死者手机发短信 造未死假象(图)

  四楼租房的男孩见三楼租房的女孩独自在家,便想“释放自己”,用胶带缠住女孩的嘴,将其强奸后杀害。因为听说过信阳有一处庙宇很“灵验”,他决定到信阳藏身。为了造成女孩未死的假象,迷惑女孩的亲人,案发很多天后,男孩用女孩的手机发出了8条祝福短信。

  而从一个从信阳寄到郑州的包裹入手,郑州警方经过30天苦苦寻觅,2月6日,150名民警终于在信阳市将男孩抓获,成功侦破此案。2月13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案件情况。


  21岁女子最后的一个电话

  2008年12月10日11时许,租住在庙李南二街某户的张艳芳喊朋友胡晓丽、刘小丽一起逛街。可是刘小丽没应声,两人只好走了。

  当天下午2时,胡晓丽突然接到了刘小丽的电话:“你上午在楼下喊我了?”胡晓丽说:“是啊,你在哪儿啊?”刘小丽说:“我在家里,我和男朋友在一起。”随后,电话就挂断了——这是21岁的刘小丽在这个世界上打出的最后一个电话。

  当天下午5时,张艳芳去敲刘小丽的门时,听到里面有个男人问:“谁啊?”为了不耽误朋友的“好事儿”,张艳芳走了。

  26天后,2009年1月5日,女房东秦某感觉很长时间没见过302房间的住户刘小丽了,就打开302房间的门,只见一具女尸躺在地上。“杀人了!”秦某尖叫着到了院子里。

  案发多天死者手机发短信

  接警后,金水公安分局庙李派出所与刑警四中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金水公安分局局长樊安民、政委窦立勇等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经现场勘查和走访得知,死者刘小丽,山东省郓城县人,是被绳子勒颈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在25天左右。死者的手机、钱包、银行卡等都不翼而飞。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抢劫案。

  听说刘小丽在半个月前死亡的消息,她的部分家人朋友开始还不相信,因为2009年元旦当天,他们都收到了刘小丽发的祝福短信。

  1月5日下午,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信息:2008年12月11日后,与死者同楼的401房间的一个男子也不见了。401房间内没留下一点东西。住户登记本显示,该男子叫付排。警方进一步落实,付排真名付排磐,24岁,长垣县人。

  结合现场提取的嫌疑人DNA情况,专案组迅速前往付排磐的老家,经与其父母DNA比对,确定与现场遗留的嫌疑人DNA一致。专案组认定,付排磐是头号嫌疑人。

  然而,从案发到春节,专案组始终没有查到关于付排磐的有价值的信息。

  一件包裹显露凶手藏身地

  1月25日是除夕,专案组派出两组侦察员,一组在付排磐的老家蹲点,一组对其亲友进行政策攻心,但付排磐没有回家。

  1月28日,专案组再次研判案情,研判的重点是案发后付排磐给两个同学寄的一个包裹,包裹里是他租房的相关手续和房间钥匙,地址是信阳市河区的一个邮政所。难道他会藏身信阳?

  2月2日晚7时许,专案组成员、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院东升在办公室和王鹏晖、田在武研究案件时,终因过度劳累体力不支晕倒在地,被送至医院紧急抢救。

  后来,民警张贴2000份排查公告。一个小超市老板反映,3天前,一个很像嫌疑人的男子买过5桶方便面,并同他讨价还价,很“抠门”。“抠门”这个性格特点同付排磐的性格特点相同。“付排磐很可能就在超市附近”,刑侦大队长汤纯说。

  2月6日,在金水分局副局长王明选带领下,150名侦察员在1000平方米的区域内展开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付排磐居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经现场讯问,付排磐对2008年12月10日奸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逃到信阳只为拜佛保平安

  据付排磐交代,2008年12月10日下午3时,他见刘小丽的男朋友走了,突然觉得很冲动,就从屋里拿了一卷胶带纸,敲开了刘小丽的门。进屋后,他趁两人聊天之机,突然用胶带缠住了她的嘴,将其强奸后,用屋里原有的一根白色绳子将其勒死。当晚,他买火车票去信阳,因为此前他听说信阳有处庙宇,很灵验。第二天,他到信阳后,直奔那处庙宇烧香拜佛,以求平安。此后,他在城区租了间房,还到盲人按摩院里打过工。

  对话嫌疑人

  2月13日上午,在金水分局刑警四中队审讯室内,付排磐接受记者提问时,还时不时面带笑容。

  记者:你暗恋刘小丽吗?

  付排磐:没有,楼上楼下,只是认识。

  记者:为何要强奸她?

  付排磐:看她男朋友走了,她一个人在,我想释放自己。

  记者:非要杀她吗?

  付排磐:她认识我。

  记者:怎么想起来用她的手机发短信?

  付排磐:一是我很空虚,没事儿干;二是迷惑她的家人、朋友,认为她还活着,晚一天发案,我就能多活一天。

  记者:想过结局没有?

  付排磐:在心中排练过好多次了,必死无疑。记者乔伟辉文李康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丽 | 张艳芳 | 胡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