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小型商用客机坠毁 > 09美机坠毁消息

失事飞机600米高空翻滚扎向地面 垂直角度坠地

事故现场

失事飞机图片

  人民网2月14日讯 美国调查人员13日宣布,此前一天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坠毁的小型客机失事前曾发生“驾驶舱挡风玻璃”和“机翼前段”大量结冰现象。当时,机组曾向地面控制人员报告了这一危险状况,但飞机很快就失去控制,很快就坠落地爆炸,造成机上49人全部遇难,另有一名地面人员丧生。

  据悉,这架隶属于大陆航空公司的飞机是从纽约州纽瓦克机场起飞前往布法罗的,机上共有44名乘客,4名机组人员和一名下班回家的飞行员。
在飞机坠毁在一座民房上后,地面燃起熊熊烈火,一名无辜居民当场丧生。屋中另外两位女性侥幸逃生,只受了轻伤。遇难者包括中国公民姚世彬。

  初步调查显示,飞机坠毁并非恐怖活动或犯罪行为所致,有关方面初步判断可能是气候或者机械故障所致。

  从飞机“黑匣子”中记录的数据看,当时机上的除冰设备处于启动状态。不过,有关方面拒绝透露这个关键设备是否工作正常。据介绍,机组发现飞机结冰时,正处在距地面3000多米的空中,并且做好了降落准备。在飞机距地面还有600多米时,驾驶员成功放下了起落架,20多秒后,飞机打开减速板,此后竟翻滚着扎向地面。

  本次坠机事故发生后,其他一些在空中飞机机翼上也发生了结冰现象,所幸没有酿成大祸。出事飞机为加拿大生产的“冲锋-8Q400”型74座支线客机。航空公司表示,这架飞机刚出厂不久,而且拥有很好的安全纪录。失事飞机的驾驶员也是在三年半时间内,累计飞行3000小时以上的老飞行员。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架失事飞机在坠毁前以近乎垂直的角度坠地,很可能是机体表面结冰或者发生了机械故障的结果。就飞机自身设计看,“冲锋-8Q400”型客机的除冰性能非常一般,很容易发生机体表面结冰现象。无独有偶,15年前,美国印第安纳州也曾发生了“冲锋-8Q400”类型客机因结冰坠毁的事件。

  《时代》周刊宣称,在布法罗坠毁的“冲锋-8”型飞机安全纪录欠佳,2007年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曾下令凡是有一万次起降记录的“冲锋-8”型飞机,必须要停飞接受检查。此前,这种飞机曾经在三天内发生了两次严重事故。目前,共有220架同型号飞机在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中运送旅客。

  这种售价2400万美元的中型客机配有两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比相同级别的喷气式飞机节油30-40%。在800公里以内的短途航线上,这种飞机的竞争力远远强于波音-737飞机。目前,庞巴迪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搭乘90名乘客的世界上最大的涡轮螺旋桨客机,以便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就在美国发生机毁人亡事故后不到24小时,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客机在伦敦机场降落时前起落架断裂,结果让飞机在“脑袋贴地”的情况下滑行了相当距离。所幸,机上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只有一人受轻伤,其他人都安全逃离了现场。(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巴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