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佳士得将拍卖鼠首兔首 国家部门称不回购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北京圆明园曾经有一处“12生肖兽首”的景观:“12生肖兽首”铜像位于一个扇形喷水池上,并按照所代表的12个时辰依次喷水报时。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12生肖兽首”铜像流失。几经周折,目前已经有五件回归,分别是: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有五件: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铜像至今下落不明。而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将在2月底拍卖另外两件铜像:兔首和鼠首。中国国家文物局明确表示,不会“回购”,因战争原因被掠夺到海外的中国文物,根据国际公约,应该被无偿归还中国。

(责任编辑:徐永刚)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