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卫星在太空相撞 > 美俄卫星相撞消息

NASA官员否认昨日公布美俄卫星相撞碎片示意图

图片中密密麻麻的空间碎片像蚕茧一样包围着地球,可以想象,太空碎片如果密集到一定程度,任何东西都将无法进入太空轨道。
    NASA一官员称上图旨在说明处于卫星轨道上的碎片的规模,并不是说这些碎片就是由此次撞击产生的。

  美俄两颗卫星相撞引起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中国某知名网络媒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报道了一条名为《美国宇航局公布美俄卫星碎片示意图(组图)》的新闻,新闻中所附图片显示地球周边密密麻麻布满了空间碎片,其图注为:美国宇航局公布的目前跟踪到的碎片示意图。

  对此,记者特别连线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位公共事务官员,向他展示了新闻链接中的图片。他当即对此予以否认。他说,在互联网上有很多类似图片,他们的目的在于说明处于卫星轨道上的碎片的规模,并不是说这些碎片就是由此次撞击产生的。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太空碎片问题在国际空间领域并非一个新问题。早在2003年,BBC新闻网刊登的一篇题为《哥伦比亚号是否被太空碎片袭击》(Was Columbia struck by space debris?)的署名文章,就曾以一张几乎与13日上午中国媒体所推《美国宇航局公布美俄卫星碎片示意图(组图)》中一模一样的图片作为示意图。除此之外,在2003年-2008年之间,这张所谓的“美俄卫星碎片示意图”还先后以论文、新闻、评论等多种形式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上。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