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希望与中国发展积极合作关系

  人民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李学江)就任后将首次出访选在亚洲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美国同中国保持一种积极的合作关系极为必要,这无论是对亚太地区还是对全球的和平与繁荣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希拉里是13日在总部位于纽约的亚洲协会总部作出访前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她说:“我们相信美国与中国可以为对方的成功作出贡献并可以从中相互受益。”她表示,努力工作以构筑与中国的共同利益基础,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加强合作,并分享机会,这是符合美国利益的。

  她在讲话中对中国主持六方会谈的积极姿态和参与国际维和努力表示赞赏。与此同时,她还高兴地宣布,本月底美中两国的中层军事对话将得以恢复;并希望台海两岸的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她说:尽管两国会存在分歧,但美国将承诺继续奉行与中国保持一种积极关系,她相信“这样一种关系对美国未来的和平、进步与繁荣是必要的。”她在演讲中还引用了中国“同舟共济”的典故来形容两国相互依存的关系,说“这一格言所包含的智慧仍可继续指导我们今后的行动。”

  她在答记者问时还表示,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在对华关系上将起相辅相乘的作用,她说,访华时她将就两国对话机制的架构与层级问题与中国方面进行探讨。

  希拉里将于15日起程,先后访问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中国。这是她就任国务卿以来的首次出访,也是首次对美国的亚洲政策进行全面阐述并定下基调。按以往惯例,国务卿的首次出访一般会选在中东或是欧洲,因此她的亚洲之行无疑表明了美国对亚洲地区的高度关注。希拉里明确表示,她将首次出访选在东亚是因为美国的未来多半取决于与这个地区的关系;美国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能力也将依赖于这个地区所作出的有关决定。

  希拉里表示,她此次亚洲之行希望传递的信息是:“这一地区对美国的今天和未来至关重要”:美国需要跨太平洋伙伴,亚太地区的盟友与伙伴对美国的“安全与繁荣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美国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对这一地区的承诺与接触。

  希拉里表示,她此行将在加强与传统盟友关系同时,与所有国家建立合作性伙伴关系;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发展能源等方面与这些亚洲国家进行有效的合作。希拉里说,访问期间她还将与中、韩、日三国讨论朝核问题,以寻求六方会谈重回轨道的最佳方案。她表示,“如果朝鲜政府承诺放弃全部核武计划,并早日回到不扩散核武条约,美国将愿与之关系正常化,并将以永久性和平条约来取代半岛的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