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委委员为救被火困村民被大火烧成重伤

  来源:云南信息报

  2月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眼看几百亩荒山即将被大火付之一炬,在山上干活的十多名村民也将被大火吞噬,这时,昭通市镇雄县泼机镇鹿角办事处龙洞村民小组59岁的村委委员胡永华冲进了火海——村民们获救了,老人则被大火烧成重伤。

  救村民 老人被烧成了黑炭

  2月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镇雄县泼机镇鹿角办事处龙洞村民小组的杨某在山间焚草时不幸引发山火,火借着风势很快蔓延到山顶。紧要关头,龙洞村民小组组长余德三忙打电话给村委委员胡永华。当时,59岁的胡永华正在弟弟胡永杰家里商量春耕的事,接到电话,他要求余德三立即组织人员上山救火。

  “德三,你去指挥他们挖隔离带,我去高处查看火情,疏散被大火围困的群众。一旦来大火,你们要听我的指挥,马上撤离!”余德三回忆着胡永华赶到现场时说的话。

  干燥的气候和阵阵大风,让火势来得很猛。正在山上干活的十多名村民转眼间就被山火困住,随时都有被大火吞噬的危险。胡永华一边组织村民扑火,一边指挥被困村民撤离,突然浓烟熏倒了胡永华,紧接着大火将其包围。接着,几名救火的村民也被熏倒在地。

  “当时只看到火一直往山上烧,根本看不到胡永华。村民们高呼胡永华的名字,我也大声的叫。”余德三眼里噙着泪水说,等村民找到胡永华时,他已经被烧成了黑炭,只剩下微弱的呼吸,村民立即背起他往山下跑……

  号召全镇干部向老人学习

  在镇雄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三楼10号病房里,胡永华正在输液,20多名村民和其亲属守候在一旁。

  据医院的张医生介绍,胡永华的伤情很严重,烧伤面积虽然只有30%左右,但烧伤的位置都在要害处,特别是头部,几乎全部烧伤,烧伤程度已达到了深二度烧伤,要经过三天渗出期和一个星期左右的感染期之后才能确保生命安全。

  张医生说,病人送来后,外一科非常高度重视,全科医生都参与了抢救,“特别是看到这么多村民参与照顾和护理,觉得压力很大。我们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救治胡永华。”

  在胡永华受伤的第二天,泼机镇党委政府等领导一同前往医院看望了胡永华,并支付了5000元医疗费,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救治胡永华,号召全镇干部向胡永华学习。

  目前胡永华病情稳定,村民们希望他早日康复,而泼机镇政府的相关领导也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救治他。

  村民眼中的胡永华是个好人

  村民赵长华说:“送胡永华去县医院时,至少有200名村民前来送行,现在每天有不少村民走20多公里的路到医院看望胡永华。得知他没有生命危险后,到晚上10时很多村民仍不愿走。”

  “村民刘定成母亲早逝,父亲远走他乡,成了孤儿的他只好到浙江打工。不料,去年患上了癌症晚期,只得返回家乡。胡永华得知后,捐款50元,并组织龙洞村民小组的群众捐款给刘定成治病。由于村里太贫困,只筹到600多元,将刘定成送到县医院,还是没能将其救下。刘定成死后,胡永华又捐出100多斤粮食,在他的号召下,村民们有的捐粮,有的捐木材,刘定成才得到安葬。”一村民告诉记者:“胡永华是村委委员,是村里的大好人,几十年来一直在为村民做好事,在村里很有威信,周围几个村没有不知道他的。”

  本报记者 田钿 彭美源 通讯员 徐弘毅 文/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永华 | 余德 | 余德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