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朱小丹微服私访机关作风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吴璇 陈志龙 陈红艳 实习生 高艳)“上网、聊QQ那还只是小事,最怕的就是他们忽悠你。”在昨日广州团第二组分组讨论时,省人大代表钟课枝重提年前曝光的机关作风问题,她甚至建议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来个微服私访。

  代表反映

  办证要来回多跑几趟

  “每次讲的都不同,没有一次性给你讲完的。”钟课枝以自己企业办证为例,说几次办证都是来回跑,“不多跑几趟别想拿到证照,还需要在里边认识人,不然,很多事情在15天内是办不下来的”。

  她提到年前曝光的机关作风问题,说上网、打游戏、聊QQ还只是肤浅的问题,更深层次的问题是窗口服务人员不专业,没有责任感。

  书记回应

  作风事关投资软环境

  听了代表们的反映后,朱小丹坦言广州在机关作风上确实始终存在一些问题,有些问题还是普遍的,长期的,广州真是需要好好重视。“服务企业,不要说是送棉被,就是送毯子,送披风也好呀。”他说,特别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一些政府机关更要提升对企业的服务质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作风问题事关投资软环境,这样的事情多了,一传十,十传百,人家就会说广州办事就是难,这个影响就大了。”朱小丹说,今年任务是抓落实,关键就是要解决作风问题。“你说没有制度吧,也不是,而是制度没有真正地进行监督和追究。”他说,这样的制度就是不健全的。

  代表追问

  书记有没有去暗查过

  “你们要是再发现问题,就及时投诉,投诉也是一种监督方式。”朱小丹建议在座的人大代表以多种方式反映问题。

  话音刚落,钟课枝的建议又来了——“朱书记,你可不可以来个微服私访?”此话一出,会场上的代表都笑开了。钟课枝接着说,以前在老家见过太多的临时应付场面了,领导看到的未必就是真实情况。“你可以悄悄地去感受一下在窗口排队办证,也可以去探访一下卫生情况。”钟课枝建议道。

  “其实我们现在也有暗查制度,上次曝光的就是我们暗查出来的。”朱小丹当即回应钟课枝。“书记,你有没有去暗查过?”钟课枝打破沙锅问到底。

  “那我这个目标就太大了。”朱小丹笑着答复钟课枝。

  网友声音

  机关作风有待提高

  有关广州监察部门暗访曝光行风问题的报道在网友和市民中间引发了不少讨论。

  有网友比较宽宏地表示,上班空闲之余上上网也无可厚非,很多公司白领上班时间也会忙里偷闲偷偷玩个小游戏什么的,只要不影响工作就好。更多的网友认为,公务员特别是窗口办事人员就不应该上网聊天、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

  一位珠海网友给出了比较公允的意见,他说:“只要公务员为人们办事的时候热情又有效率,没人的时候做什么我不管。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发挥好他们的岗位作用,而不是他们如何当木桩子。当然,工作的纪律性也是保证工作效率的手段。但是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和解决办法是什么呢?是不是应该多想想岗位设置的合理性?人员编制的合理性?岗位的竞争性、淘汰性、专业性?”

  一位广州的网友指出,机关作风是存在问题,但要公正说话。“去年五六月份我曾多次到交易中心和国土局,每一次都受到热情的接待。应该说存在不足,有待提高,但别伤了大多数人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