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出台流动人口新政 城市连续居住五年可落户

  在我省城市或城镇连续居住满5年,签订劳动合同、有合法固定住所、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准予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拿出了11条举措落实流动人口市民化待遇,户口落地就是其中重要一条。

  根据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省综治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推广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

  在《暂住证》有效期限内,符合当地政府规定接收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在收费、管理等方面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免费享受《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基本项目和避孕药具服务。

  如患有国家规定特定传染病的,享受免费治疗待遇;属艾滋病患者,享受“四免一关怀”待遇;适婚男女青年,享受免费或减免婚前医学检查费用;随迁的十六周岁以下子女,享受计划免疫及传染病防治服务。

  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有关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在居住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可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属于各行业的实用人才,可不受学历和从事技术工作时间限制,申报上一级专业技术资格。

  可办理专利申请,实施其发明创造专利的,可以申报福建省发明创造专利奖;可以按规定申请科研项目、科技人才计划资助或者科技项目资助,申报科技奖励,参与科技项目招标投标。

  具备相应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可以受聘担任企事业单位领导职务;可以在本省办理公安部授权同意的出入境事务、商务活动等。

  可以按规定参加本省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登记;可以按规定参加各类非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鉴定。

  可以参加本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的评选,并享受相应待遇。

  在福建省城市或城镇连续居住满5年,签订劳动合同、有合法固定住所、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准予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

  综合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