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春季招聘会首日吸引10万人

  核心提示

  提供岗位数量同比增加五成 61%的岗位未明确要求有工作经验者

  本报讯(记者郝勇)为期两天的2009年成都市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昨(14)日拉开帷幕。当天有106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10万以上求职者进场,同比增加42.8%,其中高校毕业生7.6万人,占75.8%(应届毕业生占进场求职者的45.9%,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占29.9%);提供岗位23769个,同比增加54.13%。


  引人注目的是,所有岗位中,没有明确要求有工作经验的岗位14503个,占全部岗位数的61%。

  本次招聘会,建筑、装饰、房产、物业类用人单位数量最多,占11.7%。成都人才市场主任助理薛驰分析认为,我省灾后重建速度加快,成都房产市场有所回暖,用人需求增多。计算机、通讯业类单位数量紧随其后,占10.61%,表明计算机、通讯业已成为成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吸纳了大量人才。电子信息、机械、医药、食品、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类企业共占38%。

  截至昨日18时,成都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单位需求对象以大中专人才为主,其中学历要求为硕士及以上的占1.43%,本科的占37.04%,专科的占39.88%,专科以下的占21.65%。需求人才类型则包括经营管理型、技术研发型等中高层次职位,如副总裁、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工程师、设计师、研发人员、技术开发等,约占45%;也包括市场营销、行政文秘、普通技术工等基层职位,如销售人员、业务主办、前台、文员、施工员、机修工等,约占55%。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主办方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大型公益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人力资源管理者讲解求职技巧,邀请律师为求职者提供法律援助,还为求职者提供人才信息录入、档案转接、户籍挂靠、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