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甲的水究竟有多深

  2月13日,尽管辽足的代表仍出现在中超峰会上,但他只是去领取分红得到的啤酒和打印机,而不再有任何话语权。无论如何辽宁队今年只能出现在中甲赛场上。从中超掉下来再打回去,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之前的降级者无不是经历几年的煎熬才浴火重生,一年就咸鱼翻身的几乎没有先例。
辽足上一次打中甲是十年以前了,如今的中甲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赛季辽足必须“摸石头过河”。中甲的水到底有多深?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中甲俱乐部的老总。

  中甲流行功利足球

  之前辽足主教练马林就表示,大部分中甲球队打防守反击战术,把人堆积在后场,没太大进取心。昨天这位中甲老总印证了马林的判断:“不是我们这些队不想攻,比赛打得好看了,球迷也买账。可是中甲球员能力比中超差一大截,战术素养不行,很多主教练也是刚刚退役下来的,忒嫩,自己都整不明白,更别说调教队伍了。所以这些队只能打防守,搞人海战术,一旦压出去就露馅了,防守全是漏洞,不输才怪。”

  这位老总告诉记者,中超基本每场球都有直播,观众也多,各队上进心还是比较强的。而中甲几乎没有电视台会直播,每场比赛球迷也就两三千人,这从另一个角度助长了功利足球。中甲每轮比赛很少出现大比分,要是哪场进了四五个球,八成是有“问题”了。

  辽足确实实力超群

  因为武汉退赛,今年从中超降级的只有辽足一支球队。“今年中甲,辽足单讲实力确实是鹤立鸡群啊!”这位老总艳羡地表示:“辽足虽然走了王新欣、臧海利等几个核心队员,但整体实力还在。在中甲这些个队中绝对是出类拔萃的。我前几天在海埂看了他们的教学赛,打中超一些队都不落下风,马林把队带的挺有质量。更重要的是,现在中甲真没啥好队了,有几个眼瞅着要解散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辽足要是打不回去,肯定是自己没把握好。”

  这位老总掰着手指给记者算:“去年就江苏算一枝独秀,重庆都是大伙儿硬给托上去的。现有这些队南昌八一和安徽九方有冲超的想法,前者实力还行,有可能和辽足联手上去,安徽实力差太多,几乎没可能。青岛海利丰每年的走势差不多,上半年火下半年水,咋回事,他们自己心里有数。青岛和南京队属于那种打死都不想冲超的,现在日子挺滋润没必要上去遭罪。广州日之泉和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伍很成型,但太年轻,综合实力不够。延边队曾是难啃的骨头,可今年大换血了。北理工、北京宏登和无锡中邦都是在中甲混日子的,不会有大作为。川军人心散了,搞不好要降级。再就是你们那儿的东进,我看了东进的人员构成,我觉得还是应该先在中甲站稳脚跟,不要好高骛远。”

  没钱也是纸上谈兵

  谈到辽足,这位老总直言不讳:“我知道辽足一直差钱。去年有钱就不会掉级,同样今年没钱也冲不上去,实力那玩意在中甲靠不住。这里面的水浑着哪!”

  据透露,每年中甲的走势都是两极分化,冲超的球队一骑绝尘,保级队形成混战。很多队在面对冲超热门时往往放弃抵抗,这里面学问不少。“有些队靠啥活着,就是靠默契球。你在某些方面让他们满意了,他们也不会为难你。否则死缠烂打,谁也受不了。你可能场面上占优势,却未必能赢下来。有的队什么球都敢输,那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这位老总提示辽足:“打中甲花钱的地方绝对不比中超少,首先把自己队管理好。这里面挺乱,诱惑也多,一旦球队自身出了问题,很可能功亏一篑。广药当年就是这方面吃了亏,钱没少花却折腾了好几年。”

  当记者问其大概多少投入能保证冲超时,这位老总沉吟了一下说:“往年绝对不能低于三千万,现在金融危机,最多打九折吧。”本报记者张膺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