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速滑美女任慧期待大冬会重新起飞

  打印 关闭

  哈尔滨大冬会即将揭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对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自然有必夺的心愿。相关部门在多方权衡之后,女子速滑500米项目被确定为本届大冬会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为东道主捍卫荣誉的重任落到了有着“速滑美女”之称的任慧身上。


  1米80的身高,一双好似会说话的大眼睛,使得任慧无论走在什么地方,都有着超高的回头率。但对任慧来说,美貌与身材并不是自己最在意的东西,作为一名正处在竞技生涯高峰期的运动员,只有金牌才是自己的梦想。

  现年25岁的任慧,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一战成名,当时,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任慧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女子速滑500米的铜牌。据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任慧当时是中国速滑队着眼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而培养的新人,在都灵冬奥会上,任慧夺得的铜牌确实让人感到惊喜,这个成绩同时也证明了任慧的潜力。

  都灵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任慧一跃成为中国速滑队的主力队员,但在2006年之后,刚刚感受到成功喜悦的任慧就跌入了低谷。

  受速滑运动员的职业病——腰伤的影响,任慧在2006年后的近两年中,成绩一落千丈。在此期间,任慧不仅在国内外比赛中鲜有建树,有时甚至连基本的日常训练都难以保证。

  “作为一名滑冰运动员,因为受伤一连几个月连冰场都不能上,你能想象那种煎熬吗?”回想起那段艰难经历,任慧不禁叹了口气。

  中国冰坛刚刚升起的一颗新星就这样迅速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在2005至2006年曾引起外国速滑队高度关注的任慧,重新沦落为默默无名的小卒。

  当看着队友们在冰上“飞翔”,不断创造新的成绩时,任慧感到落寞和无助,“美貌又有何用?身材又有何用?”在那个时候,任慧只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重新回到冰场上。

  上天对任慧的考验终于在2008年的夏天结束,正当中国人实现百年奥运梦想之际,任慧的腰伤也终于有了根本性的好转。

  随后,好消息不断传出:中国速滑队新聘请的荷兰籍外教赛吉,是一位对付运动员伤病的行家,在他的调教下,任慧不仅重新恢复了竞技状态,而且腰伤再没有复发过,这让任慧信心大增。

  仅仅半年之后,任慧就在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十一届全运会速滑比赛上获得了一枚银牌。夺得银牌之后,任慧失声痛哭。队友们都记得,即使是在任慧受伤最严重的时候,也没有看到她哭得如此伤心,但队友们更清楚,任慧不是因为夺得银牌而哭,这是积聚太久的感情的宣泄,她终于回到了这块熟悉的冰场,这两年她所尝过的酸甜苦辣,是外人无法想象的。

  回归后的任慧,以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两年的身心煎熬也让任慧这位“速滑美女”更增添了成熟的魅力。

  在2月12日中国大冬会代表团成立仪式上,任慧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她坚定自信的语气、从容大方的姿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速滑美女”的称呼在被媒体冷藏了两年多时间后,重新用到了任慧身上。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冬会,肩负夺取首金重任的任慧保持着较为平静的心态,她正在外籍教练赛吉的指导下,在长春做着最后的准备。

  大冬会对于任慧来说,还有着一种特殊情节,在2005年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大冬会上,任慧就取得了500米和1000米速滑的两项冠军,成为当届大冬会中国军团最耀眼的明星。随后一年,任慧就在都灵冬奥会上一鸣惊人。任慧相信,在大冬会上取得的好成绩往往能给自己在后一年的冬奥会带来好运。

  如今,于静、王北星、任慧三人构成了中国女子速滑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三大主力,作为这三名运动员中大器早成、但经历却最为坎坷的一人,任慧对即将开始的哈尔滨大冬会有着特殊的期待,“2005年的大冬会和2006年冬奥会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今年的大冬会和明年的冬奥会也能有这样的好结果。”

  本报哈尔滨2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