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融海啸“卷走”港人万份工 失业料恶化

张建宗坦言,失业情况将持续恶化。(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下,香港裁员潮不断,失业率也随之攀升。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透露,自去年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已先后流失了1万份工作,预计情况将会持续恶化。

  张建宗预言下周二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但何时才是失业高峰期则很难预料。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今年年中失业情况将会更严峻。

  张建宗14日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金融海啸爆发至今,香港已流失1万个职位,相信下周二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将会有上升的压力。
“事实上在过去的3个月,金融海啸冲击香港之后,劳动市场已经有很大压力,先后已流失了1万份工作。我们也相信,从过往一段时间来看,特别在过去一个月来说,情况仍然持续。”他预计,香港就业情况将会持续恶化,但很难预测何时才是失业率的高峰期。

  张建宗说,有关单位将展开更多招聘活动,加强配对方面的工作,避免出现有工无人做或有人无工开的情况,他表示,相信财政司司长即将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将大力推动就业,以纾民困。张建宗呼吁企业与员工同舟共济,非到最后一步都不要裁员。

  张建宗指出,每份工作背后都有一个家庭,裁员对社会影响很大。他认为,金融海啸造成的逆境是周期性,雇主雇员要互相体谅。

  面对经济环境转差,市民都期望本月25日出炉的财政预算案可提出更多纾困措施。曾俊华昨14日在“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与中学生对话时说,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特区政府今年一定不会缩减开支,将以应使则使的原则,推出创造就业、刺激经济的措施,尽量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度过这次的难关。

  曾俊华表示,金融海啸不知道何时完结,并预期情况将会愈来愈差,最担心的是中学生与大学生在年中投入劳动市场时,将再推高失业率。他呼吁,大学生应不计报酬争取实习培训机会。而特区政府除将招聘7000个职位外,也会为大学生提供临时职位和实习培训机会,预计可创造6万个就业机会,以纾缓失业问题。

  对于有学生希望特区政府加快基建工程,增加就业机会,曾俊华表示,下个财政年度特区政府投放在基建的开支,将由去年的210亿元增加至400亿元,预计新工程将可创造5.5万个就业机会。

  被问及会否带头减薪与市民共度时艰,曾俊华回应说,若司长、局长和公务员减薪,对经济有大帮助是可以考虑,但他指出,香港每年的支出高达2000亿元,以公务员的薪酬计算,减薪实际对整体经济帮助不大。

  至于会否参考其它地方,推出消费券刺激消费,曾俊华表示,消费券能否刺激消费,不同地方有不同经验,特区政府要小心及深入研究,才能作决定。他还提到,特区政府2个月前为中小企业推出的新信贷保证计划,至今已批出超过2000项申请,涉及金额40多亿元,为对中小企业带来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宗 | 曾俊华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