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希拉里:发展美中关系对美国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纽约2月13日电

  (记者曾虎、王建刚、周效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纽约说,发展美中关系对美国的未来至关重要。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亚洲协会总部发表演讲时说,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积极的”双边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对美国未来的和平、进步和繁荣都是至关重要的”。


  这是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就美国的亚洲政策进行全面阐述。此次演讲被普遍认为是希拉里为美国亚洲政策定基调。

  希拉里充分肯定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再次强调美国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要性。她对在场的几百名亚洲协会会员和新闻媒体说:“你们非常清楚中国有多么重要,也很理解与中国发展积极的合作关系的重要性。两国关系不仅对亚太地区,对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繁荣都是极为重要的。”

  希拉里正面评价中国的崛起。她认为,虽然有人把崛起的中国视为敌手,但“我们认为美中可以从对方的成功中受益,同时有助于对方的发展”。她说,在共同关心的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与中国分享机会符合美国的利益。

  希拉里称赞中国在六方会谈、国际维和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同时希望台海局势能够继续得到改善。

  希拉里还借用中国成语“同舟共济”的典故,说明发展美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她说,“这句格言应当用于指导我们今后的行动”。

  希拉里定于2月15日至22日访问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中国。这是她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的首次出访。按往常惯例,新国务卿上任后往往先访问欧洲或中东地区,因此她的亚洲之行备受关注。

  希拉里认为,亚洲在创新以及引领世界潮流方面占了许多先机,它丰富了全球的文化,推动了全球的经济增长。对于今天和未来的美国而言,它又是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地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