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对政府效能建设以奖代补进行总结表彰

  人民网银川2月15日电(记者周志忠)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今天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心议题是对2008年度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下达2009年效能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伟在讲话中说,这次政府全会主要是进一步明确责任,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激发全区上下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激情,再掀紧张快干、高效落实的热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自治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正伟在讲话中对自治区政府50年来第一次、创新型政府效能目标管理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实施政府效能目标管理,增强了政府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激发了政府各级各部门创新工作的活力,促进了全区的跨越式发展。王正伟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以狠抓落实为主题,切实打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硬仗。要营造抓落实的氛围,统一认识抓落实;要突出抓落实的重点,具体围绕项目建设、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服务业、城乡统筹、改革开放、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八大任务,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全力抓好落实;要健全抓落实的机制,以提升政府效能为抓手,努力提高抓落实、促跨越的能力和水平。王正伟同时要求,要把加强学习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把强化责任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把改进作风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他在讲话的结尾时特别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是宁夏全区人民的期盼,更是自治区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密切配合,共克时艰,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逐项落实在实处,、逐项取得实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并通报了自治区政府2008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情况。自治区各位副主席就各自分管的政府部门2008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2009年度效能目标考核任务每人分别做了十分钟的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上,银川市、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和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分别评获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一、二等奖,并分别获得自治区政府给予的500万元和400万元以奖代补。其中60%用于民生建设,2%用于奖励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其余由各市人民政府用于奖励有关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自治区财政厅等7个政府部门,环保局等4个政府直属机构,以及体育局等5个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评获2008年度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自治区文化厅、质监局等34个政府组成部门和政府直属机构、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分别评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获一、二、三等奖的自治区厅、局、委、办等单位,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和6万元,其中20%用于奖励各被考核单位班子成员,其余由各相关获奖单位用以奖励有关部门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8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指出:2009年是促进宁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发展和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受表彰单位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勇于开拓,创新进取,为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喜迎共和国60华诞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