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小型商用客机坠毁 > 09美机坠毁消息

美国失事飞机曾大量结冰 不排除此为失事原因

  机翼结冰或是美空难元凶

  ■新闻追踪

  美国运输安全部门13日证实,前一日坠毁于纽约州的客机机组人员在坠机前发现机翼等处出现表面大量结冰现象,但无法就此认定失事原因。

  坠毁前刻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证实,调查人员从失事客机残骸中找到飞行数据和保存驾驶舱录音的两个“黑匣子”并送往首都华盛顿调查和分析。

  委员会发言人斯蒂芬·奇兰德13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驾驶舱录音记录和飞行数据显示,“机组人员讨论了大量结冰现象,挡风玻璃和机翼边缘均出现结冰”。

  按照奇兰德的说法,机组人员发现结冰现象时,客机正准备降落,飞行高度大约为3300米。当时,客机除冰装置处于“启动”状态,但奇兰德没有说明是否有证据表明除冰装置运转正常。

  客机飞行高度降至大约600米时,驾驶员放下客机起落架。20秒后,驾驶员调整襟翼角度,准备使飞机减速。随后,飞机发生“剧烈颠簸和翻滚”。

  奇兰德说,机组人员在最后时刻尝试收起起落架并重新调整襟翼。驾驶舱录音再无随后情况的记录,驾驶员也未发出求救信号。

  “飞机就这样消失在雷达上。”布法罗机场运营机构发言人道格·哈特梅尔说。

  结冰威胁

  奇兰德认为结冰确会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结冰,尤其是大量结冰是一种空气动力障碍,”他说,“机翼有特定形状,如果出现太多冰,机翼形状会改变。”

  天气记录显示,飞机失事时当地恰逢微雾、小雪天气,风速大约为每小时27公里。民航安全专家认为,客机表面易于在这种天气下结冰。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奇兰德认为,尚无法根据现有信息确定结冰即为失事原因,“我们现阶段不能判定或排除任何因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