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覆盖大学生

  人民网广州2月15日电(记者邓圩)“大学生如果创业可以拿到小额贷款5万块,如果登记注册三年内免工商注册登记费等,如果半年内没有就业,可以登记为失业,可以领取一定的失业保险”,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正在召开的广东省“两会”热门话题。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刘友君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广东正用硬性政策来促进大学生就业。

  据了解,正在召开的广东“两会”大学生就业成为委员代表关注的焦点。从“见习就业”、“创业教育”到“大学生能否"练摊"”委员代表纷纷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出谋划策,广东省政协专门举行《关于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促进就业的建议》的提案专场办理座谈会,广东省当即推出《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出台多项创业优惠扶持政策。把原来国家给予扶持国有企业下岗再就业人员和自主创业人员的税费、信贷、公共财政资金的扶持等等都延伸到大学生。

  据预测,今年广东省内大概有33万大学生就业,加上外省来广东求职的和08年还没有就业的,会有50万大学生求职,如果再加上中等职业学校和一些技工学校的,全年有90万人就业。其中,中职和从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目前没有问题,技工就业率达到98%左右,主要是大学生就业难。

  据了解,刚刚出台的《意见》放宽经营场所要求。允许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注册;同时放宽登记条件,申请个体工商户、创办合伙企业或独资企业登记,一律不受出资数额限制;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首期实收资本3万元即可登记,其余部分可在两年内分期缴付。

  劳动部门表示,还要对大学生加强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如果不挑不拣会帮助就业。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大学生创业成功率20%,中国只有4%,广东不到1%。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