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导弹击中塔利班高层会议室 至少27人被炸死

美军飞机发射导弹
美军飞机发射导弹

  再度越境攻击巴基斯坦境内目标 至少27人被炸死

  美导弹击中塔利班高层会议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14日说,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当天遭到导弹袭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导弹怀疑由驻阿富汗美军无人驾驶飞机发射。舆论认为,美军无人机再度越境袭巴,预料又将引起巴方抗议。

  好似玩“电子游戏”

  美联社报道,遭袭目标位于南瓦济里斯坦中心城镇瓦纳以北大约70公里的施拉万盖伊·纳扎克海尔村。

这个村落邻近阿富汗边境,据信设有“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训练营地。

  按美联社说法,怀疑为美军无人驾驶飞机的飞行器发射两枚导弹,彻底摧毁武装人员藏身的建筑,致使至少27人死亡,其中包括当地和外籍武装人员。这家通讯社还援引不愿公开姓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的话报道,死者包括15名乌兹别克族人。

  匿名巴方情报人员说,现阶段难以确定死者在武装组织中的级别。但塔利班方面宣称,空袭发生时,有10多名塔利班高级官员在被导弹击中的房子内“开会”。

  军事分析师认为,发动袭击的是美军“捕食者”型无人机,装备两枚激光制导的“地狱火”导弹。

  2007年,美军开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大量使用无人驾驶飞机。这些无人飞机由设在美国本土北达科他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的控制中心远程操纵。

  操纵者多为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这些飞行员称,在几万公里外实施远程猎杀好似在玩“电子游戏”。

  死亡现场血淋淋

  然而,遭袭击现场完全不同于游戏画面,呈现血淋淋的现实场景。

  法新社援引当地居民的话报道,导弹打中的为一座“城堡式”院落。导弹彻底摧毁院落,瓦砾堆中可以看见尸体。

  路透社以一名塔利班人员为消息来源报道,除建筑内的人外,院内草坪上还有大约五六十名武装人员搭建帐篷居住。这其中,6人在袭击中受伤,因此死亡人数有可能增加。幸存武装人员已封锁现场,禁止任何人靠近。多家西方媒体认为,这些武装人员受到巴基斯坦塔利班首脑贝拉图·马哈苏德庇护。美国情报部门先前说,马哈苏德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多个地点掩护从阿富汗越境而来的武装人员。

  美国中央情报局怀疑马哈苏德是2007年刺杀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幕后策划者。

  巴方将再度抗议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联社联络巴基斯坦政府、军队和美国驻巴使馆。但以上各方均无法证实袭击由美军无人机发动。

  这家通讯社分析,如得到证实,美机越境袭击势必再度引起巴方抗议。2008年7月以来,美国先后30多次出动无人飞机袭击巴方境内目标,致使包括平民在内200多人死亡。

  巴方先前多次向美方抗议,指越境袭击侵犯巴方主权,伤及大量平民,反而帮助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争取巴基斯坦西北边境地区民心。

  美国和阿富汗近来多次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致使武装人员在巴方西北边境地区获得庇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