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廉政公署开放 民众一尝“反贪咖啡”

  二月八日,工作人员向媒体介绍香港廉政公署人员使用的枪械设备。今年是廉政公署成立三十五周年,为了加深香港市民对反贪工作的认识,廉署将在本月举办两个开放日,让市民参观廉政公署大楼的部分设施。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 题:香港廉政公署开放 民众一尝“反贪咖啡”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在香港,廉政公署如果请“喝咖啡”,一定会令贪腐分子闻之丧胆。今日,数百民众不仅喝到著名的“廉署咖啡”,更一品难得的“廉署香槟”。
因为,今天是香港廉政公署三十五岁“生日”,廉署特意在位于北角的总部大楼举行开放日,邀民众参观并了解神秘的廉署工作。

  作为香港“反贪大佬”的廉署专员汤显明说,香港三十五来“超英赶美”,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廉政之都”,需要多谢香港市民的支持。廉署未来将坚持行之有效的调查、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的反贪策略;也会特别重视对青年的廉政价值观教育,对大、中、小学都有相应的专门教育计划。

  这是香港廉署自二零零七年底迁入新址后首次对民众开放,大批民众一早即到大楼外轮候入场。一位前来参观的刘先生是公司职员。他表示,廉署开放机会难得,自己对查案手段和贪污大案中的证物颇感兴趣。

  为廉署“庆生”的,还有百余名协助在各社区推广肃贪倡廉理念的“廉政之友”。其中有不少年轻人,也有经历丰富的长者。汤显明与他们同玩寓意“打击贪污大鳄”的钓鱼游戏,又一同参观设有特制“三角台”的录影会面室,让年轻人体验查问嫌犯的情景。

  在开放日,民众还可实地了解安装有单面反光玻璃的列队证人室,近距离接触廉署配备的枪械设备,并在展览厅参观廉署历年查获的主要大案的证物及演示模型。

  汤显明表示,经过三十五年来的工作,香港的第一代反贪菁英已普遍面临退休,廉署需要大量人才填补,最近希望招聘接近三十名廉政主任。他强调,参加廉署工作,要“有承担、有勇气、有能力”。他鼓励有志投身反贪事业的年轻人能踊跃应聘。

  汤显明还透露,廉署计划今年四月启用“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为执法机构和相关学者提供一个国际反贪策略的交流平台。

  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史美伦认为,廉署是香港的骄傲;反贪人员依靠强烈的使命感以及专业的态度和努力,赢得港人的支持。

  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主席陈南禄打比方说,有病要看医生,但更重要的是防治。他对香港在金融海啸中继续打击贪污抱有信心。

  据悉,为市民准备一千个入场票筹今日午间时已告派罄。下个周日(二月二十二日),廉署将继续举行对民众开放。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