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认真搞好整改落实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2月1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评论员文章,题为:认真搞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评论之十六,全文如下:

  搞好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体现实践特色的集中体现,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活动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
目前,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全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这个阶段是整个活动最出成果、最见实效、最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关注的阶段。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最大实践,全力以赴搞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的“路线图”,制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整改落实的方向、力度和效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立足于更好地履行部门职责、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研究制定一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要做到“四个明确”:明确整改落实项目,对征求意见和分析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类梳理,分门别类提出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什么时间达到什么目标,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对所列整改落实具体事项,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部门,把任务分解细化,把责任落实到人,并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今日国内聚焦· 上海户籍改革破冰网友期待科学推进·宁波将向社会发放亿元旅游消费馈赠·公安部2月20起开展专项打击“黑车”·新华网:建长效机制治互联网低俗风·央视通报火灾现场勘查结果追记英雄·蒙牛OMP奶停产未停售消费者期待结论 网言网语·痛快!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彻底载了!天价烟局长涉贪2百万房产3处· 不明真相?人民喝了几年激素牛奶才叫停!·生命禁区!全球最著名十大荒废城市图

  要扎实解决突出问题。学习实践活动要“开花结果”,关键是要解决问题。一方面,要着力解决当前实际工作中事关全局、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省区市要侧重解决关系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重大措施等问题,在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大学生就业、上学、看病、住房、社会保障和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上办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围绕服务基层和促进科学发展,侧重解决宏观政策层面和本部门职能范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紧扣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应对经济危机,把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把解决党员干部中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不强,作风拖拉、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摆到重要位置,大力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执行力,同时认真解决事关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具备整改落实条件就及时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又立足现实、讲求效果;既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避免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政绩工程”。

  要积极完善体制机制。体制机制是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大都承担着管宏观、管政策、管方向的责任,做好体制机制的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改革创新,本着“要精、要管用”的原则,从实际需要和群众意愿出发,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规和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问题,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深入了解制度运行情况、做好效能评估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政策措施、意见办法、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清理,该废止的及时废止,需要完善的及时修订完善,需要新建的抓紧选准、尽快出台,力争在活动期间取得一批制度成果。要坚持阳光操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论证,尽可能兼顾各方面利益,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长远性,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可持续。

  一打纲领不如一步实际行动。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必须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寻求解决难题、完善制度的有效办法。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有效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督促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取得更多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