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局长酒后驾车挑衅女交警 被抓后自称开玩笑(图)

贾某某在接受警方讯问 ■韩冰/摄
贾某某在接受警方讯问 ■韩冰/摄

女警诉说当时情景 ■韩冰/摄

survey

  你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

  开车撞女警你还说开玩笑

  你一下低你一下高

  摇摇晃晃在发飙

  酒里乾坤这回你最知道

  ■记者 韩冰/报道

  本报松原讯 2月12日,松原一男子酒后驾车公然向两名执勤女交警发出挑衅,同时还驾车追撞两名女警,在撞人未果后逃逸。13日下午,这名男子被松原警方抓获。令人惊异的是,这名叫贾某某的男子竟然是前郭县某局分局局长。

目前,贾某某已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

  挑衅

  醉驾追撞女警

  12日下午3点半左右,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警员刘红梅、王琳正在吉林油田主业大楼门前执勤,这时一辆牌照为吉J27582的灰色捷达车由沿江路自东向西驶来,一个急刹车停在两名执勤女警身后。

  刘红梅和王琳吓了一跳,刚想问问司机是不是出了问题,开车的男子却主动打开了车窗,两名女警马上闻到了车内有一股刺鼻的酒味。只见开车男子满脸酒气瞪着眼睛对女警大声挑衅:“你们不是抓酒后驾车吗?我喝酒了,你们来抓我啊!”话音未落,男子就突然启车,向两名女警撞去,两女警及时躲开冲来的车辆。可是随后该男子驾车调头逆行,再次驾车冲向两名女警,两名女警赶忙躲避。男子又一次驾车调头后,见女警站在一饭店门前无法撞到,便驾车扬长而去。

  松原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闻讯后,立即驱车追赶酒后驾车男子。经过10多分钟的追逐,男子从沿江路与松江街交会处的十字路口逃走。

  据两名女警介绍,因为该车是从她们身后开来的,所以正在执勤的两人开始都未察觉。直到车停后,她们才注意到,而此时捷达车距离两名女警已不足半米。

  当车撞向她们的时候,她们虽然害怕,但依然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民警,力图控制局面。两人迅速冷静地向路边绿化带躲闪的同时,一直在注意观察对方的车牌号码和司机的体貌特征。男子调头逆行,再次将车开向她们的时候,曾被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阻挡了一下,两人利用这个机会,及时将现场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随后她们在路边一饭店门前站住,观察并随时向上级汇报捷达车逃跑的方向。

  据了解,沿江路段属于松原城市主干道,交通参与者多,一线路面执勤女交警主要集中在此路段。加上此次事件,近期在该路段已发生3起此类骚扰事件,其中有两起属于司机酒后驾车。此时事发后第二天,两名当事女警依然坚持站岗值勤,未影响正常工作。

  身份

  某局分局局长

  事件发生后,迅速引起了松原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霍云成的高度重视。霍云成指示,要求辖区公安机关迅速破案。接到松原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报案后,宁江公安二分局沿江派出所的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在13日下午1时许将违法嫌疑人抓获。

  经初审证实,违法嫌疑人贾某某,现年48岁,身份是前郭县某局分局局长。目前,贾某某已基本承认违法事实。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寻衅滋事罪对贾某某处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00元;针对其酒后驾车行为,交警部门也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严厉处罚。

  自称

  只是在“开玩笑”

  据了解,贾某某平时为人不错,而且事发当时车内还有一名并未饮酒的司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贾某某说,自己只是想和两个女交警“开玩笑”。

  贾某某说,事发路段是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的路段,自己也经常见到这两名执勤的女交警。因此虽然两名女警不认识他,但他却觉得自己和她们很熟悉。事发当天,他陪几位客人时喝了酒,然后就让司机送自己回家。在经过该路段时,他想和两个女警开个玩笑,就和司机交换位置,然后开车停到两人身后。

  至于为什么要追逐,贾某某的解释是,自己开完“玩笑”后,也觉得这“玩笑”开得有点过了,于是就想追上两名女警向她们道歉。

  对于这件事,醒酒的贾某某自己也觉得荒唐。他说,别说是身为一名行政执法人员,就是一个普通群众,也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情。自己以后也不会再喝酒了。他提醒司机朋友们以此为戒,不要酒后驾车。

  呼吁

  杜绝酒后驾车

  针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超员超速、串挂牌照等行为,松原交警部门近期多次开展了整治交通秩序“风暴行动”,共查处酒后驾车47人,拘留醉酒驾车10人。

  交警表示,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违章行为,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百姓打造了平安的出行环境。但是,仍有极个别市民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主要表现为不配合交警工作,甚至恶意阻碍交警执行勤务,给交警执法带来诸多不便。

  交警呼吁广大司机朋友提高自身素质,杜绝酒后驾车,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城市晚报)

正 方
反方
是的,酒精让他们失去理智,借酒撒泼犯浑,引来更大的过错,这是常有的事情,因此要强调禁止酒后驾驶。 不是,身为驾驶员,明知故犯地酒后驾驶,还借酒撒泼犯浑,这和喝了多少酒没有关系,是个人素质太差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冰 | 王琳 | 刘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