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河北双龙山大火疑儿童放烟花引起 过火710余亩

风助火势,山火肆虐
风助火势,山火肆虐

  双龙山附近大火疑由儿童放烟花引起

  本报讯(记者刘刚)14日13时40分许,双龙山风景区南邻、鹿泉市上庄镇小李庄村后山突发大火。附近村民和鹿泉消防员共100多人上山灭火,到当日19时许大火渐渐熄灭。山火过火面积710余亩,鹿泉市林业局初步调查是两名儿童在山脚放烟花所致。

  干枯植被极易燃烧

  着火山林位于双龙山风景区南邻,属于鹿泉市上庄镇小李庄村。14日14时许,浓烟遮盖了着火大山的轮廓。

驱车自槐安路西行至山前大道,草木焦糊味扑鼻而来,草木灰簌簌落下。

  山脚下的一处老年公寓院内停着两辆消防车,鹿泉消防大队的十几名消防官兵和小李庄村、辛庄村100多名村民正在山上灭火。

  当日15时许,仍有3个山头的火很猛烈。记者随扑火人员向西侧一个着火点攀爬。强烈的山风吹得人站立不稳,山上都是齐腰深的干枯茅草和灌木,极易燃烧。过火之后的山上则光秃秃的,满是漆黑的草木灰。

  半山腰,星星点点的村民各自把守着一个区域防止火复燃。山顶上火苗还在四处蹿,救火人员满身满脸都是黑灰,一些人的头发被火燎着了。大家奋力扑救,将各区域的火势一一控制。

  疑由儿童放烟花引起

  据了解,大火从小李庄村西侧一个无名庙宇开始。在这个被村民称为“奶奶庙”的小院里,几个小李庄村的孩子道出起火原因。

  13点40分左右,村里的两名儿童在小庙前燃放烟花引燃山火,引燃后,两人受惊吓匆忙跑下了山。在小庙院内,两块石头上还留着燃放烟花的痕迹,孩子们说就是用这两块石头夹着烟花点燃的。

  一名村民称是山火的第一目击人,当时他正在附近喝水休息,起火后他也看到两名儿童向山下跑去。

  鹿泉市林业局已经了解到两名儿童燃放烟花的事情,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9岁,但调查时两个孩子直哭,孩子家长也不愿让孩子露面。

  过火面积710余亩

  鹿泉市林业局表示,大火在当日19时左右得到控制,渐渐熄灭。初步统计,山火过火面积710余亩。山上多是野草和一些小的柏树苗,损失不太大。

  据《刑法》第115条第2款规定,由行为人的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可构成失火罪。儿童未成年,不承担刑事责任。鹿泉市林业局副局长顾湘杰说,对于儿童只能是批评教育,如果山火认定确实是由两名儿童引起,其监护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据当地村民称,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八晚上,就在距此次火场不远处的龙泉寺附近,有大火从凌晨一点开始燃烧了一天多。据林业部门调查,也是人为造成。

  ■摄/本报记者刘飞越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