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携程“封杀”格林豪泰分店 双方“僵持”依旧

□携程旅行网在酒店预订行业有着“龙头老大”的地位 CFP资料图片
□携程旅行网在酒店预订行业有着“龙头老大”的地位 CFP资料图片

  携程“封杀”格林豪泰多家分店

  ■携程:在线预订价高于前台现付价造成被动 ■“格林”:促销活动并未违反与携程的协议

  □晨报记者 李欣欣 实习生 方 圆

  “最近想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上海格林豪泰酒店的房间,却发现网上只有5家门店的信息,以前不是有几十家的吗? ”日前,一名叫“judy”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反映这一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格林豪泰酒店近日推出的优惠价格低于携程在线预订价,对此,携程认为格林豪泰的做法破坏了市场体系,便将其数十家酒店下线“封杀”。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事件反映出在整体市场行情较淡的背景下,经济型酒店通过多种渠道变相降低价格,这可能引发与中介预订商的矛盾。

  携 程:

  酒店做法破坏双方协议

  据了解,今年,格林豪泰推出了电子抵用券业务,该酒店的会员可通过网上申请面值为20元、30元和50元的电子优惠券,这使得酒店会员的实际入住价格低于携程会员的入住价。记者昨日在格林豪泰的网站上看到,大部分门店都参与了电子抵用券的促销活动,以静安石门二路分店为例,根据积分、赠送等方式,其所有房型都可在会员折扣的基础上再使用抵用券,其中原价为229元的豪华大床房,在享受211元的会员价后,还可通过抵用券额外获得30元的优惠。“格林豪泰的做法破坏了双方之间的协议。”昨日,携程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双方协议,携程会员价是不高于酒店前台现付价的,但是,他们现在单方面推行电子抵用券,这样让我们非常被动。根据携程的服务承诺,客人到酒店后,如果发现前台现付价比携程会员价更低,那么携程就必须向客人赔付3倍差价。另外,我们也曾经多次主动与格林豪泰进行沟通协商,但都没有获得对方反馈。”携程方面称,上月中旬,在格林豪泰集团联系人的主动建议下,携程暂停了与格林豪泰部分相关酒店的合作。

  对于格林豪泰酒店单方面促销的做法,携程方面有关人士坦言:“我们的会员价不高于酒店前台现付价,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优势,否则就很难体现我们的优势。格林豪泰酒店混乱的价格体系不仅损害了携程会员的利益,同时也破坏了双方合作的基础。”格林豪泰:

  促销活动针对线上会员

  据格林豪泰方面介绍,格林豪泰目前在全国拥有130多家开业酒店,其中50%左右的酒店与携程合作销售,双方发生矛盾后,格林豪泰数十家酒店被撤下线。“一开始,携程网上所有的格林豪泰门店全部被下线了,最近才有少数几家重新上线的。”格林豪泰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这一事件,此前格林豪泰方面也通过媒体在网上发表声明称,“电子抵用券作为一种奖励措施,并没有破坏原有的价格体系,也没有侵犯到同携程的中介协议价格。在携程与格林豪泰旗下酒店单独签订的合同中,也并未限定格林豪泰不能给予自己的会员任何形式的奖励。而对于非会员散客入住价格,也始终高于格林豪泰提供给携程的协议价格。”“我们并没有违反和携程之间的协议,因为协议是针对上门散客的,而我们的促销活动是针对线上会员的。”昨日,格林豪泰酒店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对于携程在声明中说停止合作是格林豪泰联系人的主动建议,这也不符合事实,是携程单方面停止合作的。

  而对于携程在声明中所称的“格林豪泰酒店混乱的价格体系”一说,该负责人称,如果携程对酒店价格体系有疑问,可以主动和酒店进行沟通,但酒店方面从未收到过携程方面发来的关于价格方面的通知或沟通信。事件进展:

  “僵持”局面仍在持续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酒店预订服务商,目前携程可以为客人提供全球134个国家的28000家酒店的预订服务,携程单月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了100万间。另外,在国内的数十个城市中,有多家酒店每天会有一定数量的保留房,可为携程会员提供即时的预订服务,携程在酒店预订行业有着“龙头老大”的地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事件反映出在整体市场行情较淡的背景下,经济型酒店通过多种渠道变相降低价格,这可能引发与中介预订商的矛盾。但目前停止合作的局面,实际上是“两败俱伤”的,对双方来说都没有好处。

  对此,一名酒店业内部人士坦言,目前连锁酒店面临的压力的确很大,除了市场并不景气外,一些强势的酒店中介预定商所收取的佣金比例也不低,因此,一些酒店纷纷通过各种促销、降价来构建自己的销售渠道,一旦酒店自身具备较强的预订渠道后,很可能会与中介预订商进行博弈。

  记者注意到,在所谓的“封杀”事件发生后,日前携程和格林豪泰都分别推出了多个促销活动。携程方面与沪上近百家酒店合作,推出“情定大饭店”优惠活动;而格林豪泰也在多家分店推出“浪漫情人节”促销。目前,双方在矛盾中似乎仍然“僵持”着,今后会否握手言和、重新合作还是继续停止合作,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