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因地震丧子家庭中诞生首个宝宝(图)

痛失爱女的鲜子文、羊霞夫妇迎来了新的希望。 (图/《成都晚报》)
痛失爱女的鲜子文、羊霞夫妇迎来了新的希望。 (图/《成都晚报》)

  首个震后再育宝宝降生

  重达3.5公斤 母亲已是40岁高龄产妇

  本报讯 “感觉像做了一场梦……”四川崇州市妇幼保健院4楼57床,40岁的高龄母亲羊霞脸上挂着笑,眼里却盛满泪水。19岁的女儿鲜娟在汶川大地震中不幸离世后,前日清晨,她产下了一个重达3.5公斤的健康男婴。这也是地震造成的丧子家庭中,四川省诞生的首个宝宝。

  由于母子平安,娘俩在医院住满5天即可出院。到昨日,羊霞已经能够下地稍微走动。

看着孩子红扑扑的小脸蛋,她称,其实再过12天才到预产期,如果孩子不是提前出生,说不定是个超过8斤的胖小子呢!

  羊霞感觉,儿子的出生在冥冥中自有天意——因为当年女儿曾经半开玩笑地对她说:“妈,你再生个弟弟嘛,我帮你带。”只是女儿鲜娟的笑脸已经永远定格在19岁。在去年那场大地震中,鲜娟是崇州蜀城中学唯一的遇难者。女儿不幸离世后,羊霞在鲜娟的房间住了一两个月,天天抱着照片以泪洗面。

  转机出现在去年7月9日,一次“意外”的检查发现, 羊霞怀孕了!两口子重新振作了起来,“有了娃娃,就有了目标。”羊霞的丈夫鲜子文快满46岁了,在附近面粉厂工作,家中经济条件一般。自打得知妻子怀孕,他天天给妻子磨豆浆喝。前日孩子出生,鲜子文表示,不在乎孩子今后取得什么成就,对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平安、孝顺”。

  (《成都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