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近年来最大一起集资诈骗案开审 1200多名老人被骗200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储皖中“4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国家金融管理制度,未经依法批准,使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集资金额高达20122480元,已返还集资款1200余万元,还有790余万元的集资款无法追回。4被告人的行为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2月12日,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云南最大集资诈骗案,公诉人当庭指控。

  据昆明警方称,此起案件共有1200多名老人上当受骗,其中一名受害者被骗金额竟达数十万元。“这是近年来云南省最大的一起集资诈骗案!”

  开庭当天,4名被告人周品言、徐丽珠、徐丽华(公司财务总监)、周华如数出庭。

  “只要你投资670元,180天后就可以连本带利得到900元。”去年,一家名为“云南翔耀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着发扬“民族文化”及高额返利的口号,半年多时间使1200余名老人拿出自己的养老钱投资到翔耀公司。

  该公司以高额返利诱骗客户:客户投入670元为一单,就成为公司消费客户,可选择保健品一瓶;投资期限为180天,180天后回报总额900元,如果以1000单67万元计算,百分比1.61%,每天每单提成6元,180天后可以获得纯利润41万元。

  据悉,翔耀公司创办者之一周品言,49岁,蒙自人,曾在福建做服装生意。亏本之后,带着价值5万元的服装来到昆明,想找铺面重新开服装店。后来,她遇见之前以“集资公司”为生的徐丽珠。利益的驱使,使二人不谋而合,她们以“世界民族服装谷”的项目为幌子,成立翔耀公司,对外宣称自己公司在呈贡县已经购买了500亩土地,要建立“世界民族服装谷”,召集很多有集资经验的工作人员,“炮制”出各种合同书,开始招摇撞骗。

  为了扩大影响,他们以个人名义与首届“民族之花”组委会副主任蔡某签订股份合作合同,投资135万元到“民族之花”选拔活动中。正是凭着该活动的影响力,短短几个月时间,更多的中老年人陷入到他们布下的投资陷阱。

  刚开始,为了更好地吸引客户,他们按承诺认真返利给客户。然而,集资的雪球越滚越大,返回的利息也越来越多。2007年3月,周品言发现已经无法承受每个月上百万的回报款,立即伙同一起在公司工作的弟弟周华等人携款潜逃。

  后经受害者举报,警方将周品言等4人抓获归案。

  本案将择日宣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品言 | 云南 | 周华 | 徐丽珠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