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不旺 春季迎来价格战?

  因政策因素成交急剧放大的“暖冬”刚过,北京房地产市场就遭遇“倒春寒”,新房成交量和新开住宅项目数均大幅下滑。针对后市,即使是最为乐观的业内人士也认为,楼市起码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新的“艳阳天”。

  新房成交不旺

  春秋两季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旺季,但今年的楼市春天却有点冷。


  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房地产淡季的2008年11、12两个月份,北京市存量房网签数量出现了明显增长,11月网签数量环比增长141.6%,12月则进一步增长16.8%。但进入新年后市场由暖转冷,1月北京新房成交6930套,环比下降47%。1月北京新开住宅项目仅有13个,环比下降43.5%,同比下降55.2%。对此,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孟奇表示,新房入市、成交两不旺意味着房地产后市仍有降价的压力。

  春季迎来价格战?

  尽管市场双方都在观望,但孟奇认为开发企业在春季或将展开一场价格战,“一年只有两个旺季,不能错过,在今年春季,开发企业一定会进行促销”。此外,随着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披露,房地产企业压力将加大,通过降价回笼资金不可避免。而按照房地产市场规律,一般行业政策都需要3-6个月才能消化,经过前段时间的缓冲加上降价效应,在2月底和3月初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或将释放。

  事实上,进入2009年以来,随着春节黄金周的到来,北京楼市房价又开始了新的一波调整。另据焦点房地产网统计,今年一月份北京的打折楼盘多达56个,一些地段较差的楼盘给出了往常少见的“狠折”。

  “有更多的开发商开始选择做"范跑跑"了。”黄玺庆表示,前期的成交回暖只是降价因素所致,北京楼市价格继续下挫是必然。(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