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重新展示友好姿态 或在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二号人物金永南2月15日表示,朝鲜愿意与友善对待朝鲜的国家发展外交关系。由于这番言论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东亚前所发表的,因此媒体猜测朝鲜可能是在向美国抛出“橄榄枝”。
另据报道,韩国官员在同一天表示,韩国计划在3年内完成针对朝鲜的导弹防御系统。

  金永南是在庆祝朝鲜领导人金正日67岁寿辰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在对一个全国会议的讲话中,他说:“任何友善对待朝鲜的国家,我们都愿意与其发展关系。”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上的对抗气氛愈演愈烈,朝韩两国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特别是媒体有关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的报道,促使韩国和美国同时对朝鲜发出严厉警告。有分析人士指出,朝鲜近来的这一系列动作,是为了引起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的注意,因为这届新政府似乎对阿富汗战争等问题更加关注。

  国务卿希拉里13日在出访东亚前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愿与之实现关系正常化,签署和平条约并提供能源和经济援助。希拉里说,“如果朝鲜政府真正完全、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计划,奥巴马政府愿意朝美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用永久性和平协议取代朝鲜半岛的停火协议,并为朝鲜提供能源及其它经济援助。”希拉里将于15日开始对日本、印尼、韩国和中国进行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

  在对外示好的同时,金永南不忘重申对韩国的强硬措辞。“所有朝鲜族人民——不论是在朝鲜、韩国,还是海外——都应该携手抵制韩国的反统一势力,这股势力将导致一场核战争的大浩劫。”自李明博去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由于在对朝问题上走强硬路线,韩朝关系不断滑坡。

  ***韩国:3年内打造对朝反导体系

  韩国官员当天表示,韩国军方计划截至2012年建立负责探测和拦截朝鲜导弹的作战指挥所。该设施建成后,韩国军队就将具备独立探测、拦截朝鲜导弹的体系。

  国防部官员透露说,韩国自2006年开始一直在加紧推动“弹道导弹作战指挥所”计划,预计耗资3000亿韩元(约合2.14亿美元),2012年竣工。该设施可探测和拦截的朝鲜导弹包括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等,还可以探测出远程导弹“大浦洞2号”的活动情况。

  韩国在2007年拥有了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并于去年12月正式开始服役。韩国海军计划再建造两艘同种类驱逐舰,分别于2010和2012年投入使用。此外,韩国还将从海外购买作战指挥所用的预警雷达,该雷达的探测距离为400至1000公里,可计算出导弹飞行方向、目的地等,同时发送给作战指挥所和爱国者拦截导弹部队。预计将于2009年前后决定购买国,并于2010年落实。

  目前,朝鲜已经拥有800多枚弹道导弹,可以打击整个韩国及日本的大部分领土。“大浦洞2号”是朝鲜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其研制者计划该导弹的最远射程能达到美国本土。

  (环球在线:王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永南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