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宝顺:不重视反腐倡廉建设 要追究领导责任

  2月11日至15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就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在山西省调研。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主持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汇报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金道铭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在晋期间,张惠新先后深入我省长治、晋城、晋中、太原等市的农村、机关、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深入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特别是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期间,他还专门看望了著名全国劳动模范、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和部分市县纪检监察干部。

  在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汇报会上,张宝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惠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随后,金道铭汇报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太原市纪委、忻州市纪委、省煤运公司纪委和右玉县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听取大家汇报后,张惠新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和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形成了鲜明特色,创造了好的经验。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上有新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有新进展。三是要坚决惩治腐败,在查办案件工作上有新突破。要结合山西省情实际,以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为重点,在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严肃查处重大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四要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上有新成效。五要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张宝顺最后强调,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张惠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健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不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屡屡发生大案要案或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纠正的,要追究领导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工作规划》,抓好重点工作,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着眼于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拓展源头防腐工作领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排查矛盾,梳理问题,定期督查,把机关工作下沉、解决信访积案作为干部作风好转的重要标志;继续深入扎实开展煤焦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严肃查处官商勾结、官煤勾结、权钱交易和充当“保护伞”的案件;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加大问责力度,用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进一步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能,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更加宽松的条件。(记者李强刘宇)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