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高调庆生火药味重 金正男急从北京返平壤

  2月16日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生日。西方一些媒体的文章却将金正日的生日庆祝和“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试射直接联系在一起。路透社15日称,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更想知道,朝鲜会不会用试射“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纪念金正日67岁生日。
文章认为,近几周,朝鲜大大提高了调门,包括威胁摧毁韩国,由此引起了韩美日的高度警惕。韩国军方还在黄海前线增加部署K-9自行火炮和地空导弹,同时加速打造韩国版导弹防御系统。

  2月14日,为庆祝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生日,第13届“金正日花”展览会当天在平壤开幕。朝鲜各机关、社会团体、工厂企业、学校以及个人培育的上万株“金正日花”汇聚一堂,吸引了大批平壤市民前往观赏。韩联社15日称,为了赶在金正日的生日之前回到朝鲜,其长子金正男14日从北京首都机场乘坐飞机返回平壤。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当天在平壤举行的庆祝金正日诞辰67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上发表讲话,还谴责韩国政府“正在把民族推向核战争的灾难之中”。他呼吁全民族一致奋起,坚决反对韩国反统一的好战势力。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4日的文章称,金正日的生日庆祝十分热烈。文章说,除了电影、游行、烟花和到金正日出生地访问外,世界都在等待“那次真正的爆炸”———“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试射。路透社15日也说,朝鲜已经做好了试射“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的准备,这种导弹在2006年首次试射时失败,被认为具备打到美国阿拉斯加的能力。很多分析人士说,平壤提升紧张气氛的动机就是吸引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注意。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4日报道说,美国和韩国的其他报道都显示平壤正在东海岸组装一种洲际导弹,可能就是“大浦洞2型”导弹。这将是朝鲜对奥巴马新政府展示力量的行动。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韩国专家的分析称,朝鲜可能选择三个时机发射导弹。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说:“发射时间很有可能是李明博总统就任一周年的本月25日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相当于国会议员)选举日3月8日期间”。中央大学教授李祚远认为,朝鲜很有可能在3月8日举行最高人民会议选举之后发射导弹。他说:“美国决定对朝政策还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因此,朝鲜应该不会急于发射导弹”。韩国国防研究院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承周认为“会在4月份发射”。

  此外,韩军方人士称,朝鲜最近在军事边境布置了大量火炮。韩国还有人传出“朝鲜可以发射带有核弹头的火箭弹”,射程包括首尔,韩国军方也开始加强戒备。韩国国防部的官员说,韩国将推动建立自己的防空体系,以便在2012年前,能够发现并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