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航道水深信息发布周期缩短为10天一次

  中广网武汉2月1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王取发)15日,记者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获悉,长江干线航道维护尺度公布周期,日前正式从一个月公布一次,缩短到每10天公布一次。此举将更加便于船运公司合理安排运输生产,最大限度地利用航道水深装载货物,增加运输效益。


  据悉,按照国家规定,长江干线航道的计划维护尺度实行按月分段公布,即航道部门在综合分析当月航道条件的基础上,确定下一个月的计划维护尺度,并在每个月的下旬提前公布。这种公布方式便于船运公司提前掌握航道变化情况,但不能及时反应一个月内的航道水深变化情况。

  据长江航道局航道处处长万大斌介绍,此次在公布月度计划航道维护尺度外,还同时在每月的1日、11日、21日公布长江全线16个重点浅滩的实际维护水深。这16个浅滩分布在长江上、中、下游的宜宾至至丰都、宜昌至武汉、武汉至九江段。为确保船舶通航安全,航道部门增加了每天的航道测量次数,力求使公布的水深更加准确、可靠。万处长还介绍说,在每两个固定发布日期时间段内,如果水位退落和航道淤变,航道实际尺度低于上次发布的尺度,航道部门将及时发布尺度调整信息;如果实际航道尺度高于上次发布的尺度,航道部门将在下一个发布日期进行调整。

  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高级船长何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航道部门缩短航道水深发布周期,对航运单位肯定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船舶可以更加及时、具体地掌握到每个浅滩航道的实际水深,方便船运公司合理配载货物,减少运力损失。重庆民生轮船有限公司总船长倪开平算了一笔经济帐,2月份长江中游太平口、窑监等浅滩水道的计划维护水深是2.9米,而2月11日实际水深由于三峡工程加大了下泄流量达到3.1米,一艘150标箱的集装箱船按3.1米装载货物,比2.9米装货,一趟就能节约成本2万元。

  据悉,船舶单位可以通过航行通告(通电)、长江航道局网站、水上安全信息台等途径及时了解到长江干线航道的各浅滩航道的实际维护水深。

  长江航道局网站地址是:www.cjhdj.com.cn。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