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中广网宁波2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焦平平)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昨天中午,来自宁波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前往政协联谊中心、中山饭店、宁波大酒店、南苑饭店等处报到。
据悉,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591件,其中除35件不立案的提案转请有关部门和单位以信函答复等方式作了妥善处理外,其余556件提案均已办结。

  昨天中午,记者在采访政协委员报到时了解到,这次委员们准备提交的提案涉及经济科技、劳动和社会保障、城市建设、教文卫体、医改、环保和新农村建设等普通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委员把目光投向了中小企业,并提交了很多有关怎样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的提案。

  中午12时不到,刚到宁波大酒店准备报到的邱卫东委员认为,面对当前经济困境,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产业是破解当前经济发展难题的一个重要方法,并能有效拉动内需。所谓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和供货人的选择或认可,将其从供货人处取得的租赁物租给承租人使用,并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一种业务形式。租赁期满,承租人可依合同约定续租、退租或留购租赁物。融资租赁公司,则是专门根据客户对租赁物的选择,出资购买租赁物、提供客户使用、收取租金,从事设备购置、租赁服务和资产管理的新型投资机构。

  邱卫东委员说,他将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提出建议,发展融资租赁产业,构建完善的租赁服务体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严海国委员也将代表市工商联作“着力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的发言。他认为,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是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是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劳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活力所在。因此他建议,要积极实施对中小企业的降税轻费计划。在法律许可和职权范围内扩大减税力度,通过减税减轻企业负担;并进一步清理涉企收费项目,在财力许可下扩大减免项目。

  此外,严海国委员还建议,政府要密切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加强对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落地情况的监督;加快构建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设立满足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的社区专业银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的信用担保制度。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许多委员也非常关注农村、农业和农民,比如怎样进一步加快发展我市现代农业、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委员更多地通过网上提交提案。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昨天下午收到的近200件提案中,网上提案占8成以上,所占份额和提案质量都比去年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卫东 | 严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