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否认正在准备试射远程导弹 称是严重挑衅

  人民网平壤2月16日电 (记者 周之然)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报道称,最近以美国为主的一些国家报道称朝鲜正在准备“试射远程导弹”,这是胡说八道,是对朝鲜严重的挑衅。

  报道称,反朝鲜敌对势力引用所谓的“情报资料”,捏造朝鲜准备“试射远程导弹”,这是企图以导弹为借口,阻止朝鲜进行自卫的国防力量建设与和平的科学研究活动的阴谋。

  报道称,只要看看朝鲜有什么东西会升上天就可以知道了。宇宙开发是朝鲜的自主权和现实的发展要求。

宇宙开发是当今世界的趋势,朝鲜的尖端科学技术在宇宙开发领域也正在取得巨大的成果。敌对势力称朝鲜为了吸引别人的关注进行挑衅活动,实际上是敌对势力对朝鲜的亵渎。

  报道最后称,朝鲜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相反朝鲜希望任何人都不要介入和干涉朝鲜半岛问题。

    外媒称朝鲜证实月末发射导弹 直接威胁美国本土

    中国网2月1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官方媒体16日首次表示,朝鲜将在2月末发射远程导弹,此举被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视为“严重挑衅行为”。朝鲜强调称,此举是国家太空发展计划的基础部分,仅出于和平目的。

  朝鲜将会发射何种类型的导弹将在近日揭晓,但外界普遍猜测是“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这种导弹被设计为军事目的,射程达6700公里,直接威胁美国本土,2006年试射失败。朝鲜可能在2月25日开始组装“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并且对其进行测试。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西方正在采取可恶的延缓阴谋,不仅拖延我们国家军事自卫能力的建设,也拖延我们用于和平目的的科学研究。朝鲜有权力发展太空计划。”

  (同创/钟文)

    延伸阅读

    朝鲜重新展示友好姿态 或在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朝鲜二号人物金永南2月15日表示,朝鲜愿意与友善对待朝鲜的国家发展外交关系。由于这番言论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东亚前所发表的,因此媒体猜测朝鲜可能是在向美国抛出“橄榄枝”。希拉里13日在出访东亚前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愿与之实现关系正常化,签署和平条约并提供能源和经济援助。[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