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房地产各项指标去年全面收缩 空置面积增加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日前公布的《2008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东去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销售额、新开工面积等各项指标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跌幅,呈现出全面收缩的态势。

  报告显示,去年广东房地产投资放缓,全年完成开发投资约3000亿元,同比增长16.8%,增幅同比回落20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由于市场低迷,去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逾两成,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加。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商品房及住宅的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同时负增长。

  广东2008年商品房销售面积4824.41万平方米,比2007年下降22.43%;销售额2880亿元,同比下降21.40%。去年,广东商品住宅销售均价575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79%。

  报告指出,房价也终结了多年快速增长的势头,急降至2004年以来最低幅度增长。二手房方面,广东去年二手房销售均价262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82%,销售面积与销售额也出现大幅下降。其中尤以深圳和广州的下降幅度最为明显。

  据统计,去年广东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3762亿元,同比下降4.82%,与上年42.31%增幅形成对比。从资金来源结构看,国内贷款与自筹同比均有一成多的增长,而外资增长同比回落两成多,销售回笼资金出现了2003年以来首次负增长,降幅为两成二。去年,广东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减少一成多。但去年土地购置单价增长37.7%,连续3年单价增长三成多。

  房地产投资去年第四季度则接近零增长。统计表明,去年广东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2932.34亿元,同比增长16.8%,增幅同比回落20%,比全国平均增长低4.1%。各类用途的开发投资增幅均出现下滑,其中住宅与其他开发投资下滑最明显。

  统计显示,去年末广东商品房空置总量达到1824.61万平方米,较上年末增加245.4万平方米,增幅15.54%.年末商品房空置总量及住宅空置量出现了2004年以来连续4年下降后的首次上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