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山备战全运再扛枪杆 每次复出都会创造奇迹

  张山,这位休枪近一年时间的蜀中“老枪”,在她即将跨入人生的第41个年头的时候,再次选择了赛场。春节前,张山悄悄回蓉,昨日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这次回成都不光为了过春节,更重要的是为了备战第11届全运会。
我将于3月份开始训练,备战全运会。”

  “天才女”离不开赛场

  实际上,在张山的荣誉簿上,奥运会金牌只有一枚。然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那枚金牌,让张山成为了名人,在世界射坛拥有了“天才女”的美誉。

  熟悉张山的朋友都认为她不是一个非常吃苦耐劳的运动员,但她确实是一个好的枪手。因为和那些整年泡在训练场上的运动员相比,她的经历要复杂得多。当过大学生,现在是家庭主妇,拥有飞碟俱乐部和自己的公司,兴致来了甚至和朋友一起玩起了击剑俱乐部……爱交朋友的她,社会活动也不少。虽然她的生活中不是只有飞碟,但这项运动她心目的份量中还是相当重的。“飞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可以说它已经溶入了我的血液中,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赛场。”张山说。对于妻子的选择,张山的丈夫巴恩斯说:“我坚决支持,因为她是一个天才!”

  每次复出都有奇迹

  “其实,准确点儿说我这不能叫复出,因为我从来没有退役。”张山说,“这次只不过是休息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早就说过自己不会离开射击。”实际上,张山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地方“自由训练”的国家队队员,而且每次复出都会给人带来惊喜。

  1997年5月,休枪了四年重出江湖的张山在世界杯飞碟射击赛上以94靶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女子双向飞碟冠军,为中国射击队拿下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一张入场券。也正是从那时起,这位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枪手,成为世界射击界最有魅力的女人,并受到礼待。2005年,休息近两年的她再度出战,一举夺得十运会女子双向飞碟金牌,并以96中的成绩平全国纪录。

  对于张山每次复出都能创奇迹这个现象,省陆校书记陈先刚分析说:“张山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天才运动员,况且飞碟项目中年龄大的选手更容易出成绩。张山每次重返赛场,肯定会让对手有巨大的危机感。”

  复出不设目标

  北京奥运会结束半年之后,张山再度亮剑,能否在今年十一运会上再次给人惊喜,值得期待。“已经当了二十几年运动员,自己从未怀疑过在射击方面的天赋和对射击的认识。”张山说,“我一直相信,自己有很强的实力,并可以将这种实力保持到退役。”

  对于此次征战全运会的目标,张山笑着说:“无论是省体育局还是我自己,这次都没有定什么具体的目标。实际上,上次全运会也是这样,轻装上阵或许更好。不过,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赛场之上都知道应该怎么做。”据了解,目前省飞碟队正在攀枝花集训,大队人马将于3月中旬回成都,届时张山归队开始训练。

  全运会将于10月开战,休枪近一年的张山能否在6个月的时间内恢复状态?对此”老枪“颇有信心,“其实这次休枪的时间不算太长,恢复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况且,还有江泽祥和周杰两位国内优秀教练的指导,我非常信任他们。”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