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警察酒后枪杀平民 公安局否认将对此事赔偿

survey

    最新消息:云南警察开枪杀人:死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上诉

  家属要求警方修正“殴打民警”一说

  云南一警察酒后连开3枪杀人

  引发惨剧的原因很小:警察倒车时差点撞车,双方吵闹厮打中……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15日发布消息,13日晚,红河州蒙自县公安局一民警在与他人发生纠纷中开枪致其死亡,经调查侦办,该民警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目前,案件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据新华社电

  熟人眼中的死者

  脾气暴躁有点蛮横

  在昨天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受害者潘俊也是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的。一位熟悉他的人这样评价他:平时工作认真,但脾气暴躁,与别人打过架。当了领导(潘俊是红河供电局九千岩硅铁厂厂长)后,有点蛮横。

  案件回顾

  酒后纠纷引发一场血案

  经初步查明,2月13日晚,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男,汉族,1966年4月5日生,二级警督,属于配枪范围人员)与朋友在一起吃饭饮酒后,驾驶私家轿车(车牌号:云GA6455)于当日21时30分许到蒙自县天竺路“官恒花园”住宅区找朋友办事。倒车时,差点撞上住户潘俊(男,1968年3月2日生,生前系南方电网红河供电局九千岩硅铁厂厂长)的轿车,双方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发生的肢体接触使吉忠春鼻子流血,随后吉忠春拔出随身携带的手枪连射3发击中潘俊,潘俊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妻子回忆案发过程

  酒后厮打时对方忽然拔出手枪

  死者潘俊的工作单位离蒙自县城约40公里路程,由于离家较远,他一般半个月才回家一次。潘俊的妻子许馨月回忆说,前天(13日)下午,潘俊还打电话回家说,今年他仍要回家和她一起过情人节。潘俊反复征询妻子意见:“我给你买什么礼物最好呢?”许馨月当时的回答很简单:“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回来就足够了。”

  当日18时许,潘俊如约回家了。在两人见面的半个多小时里,潘俊听说许馨月有些腰酸背痛,便关切地带着她到附近的一家按摩店去按摩。当日21时许,许馨月回家看见有人开着一辆深蓝色的车往回倒,眼看着离她家的车越来越近,就上前提醒开车的男子说:“唉!唉!慢点,小心撞着我的车!”她话音未落,就听到倒车的男子开始在车里骂人,等在家中的潘俊听到有人叫骂,便迅速赶出门来察看。

  许馨月说,当时,那辆深蓝色的车上走下来一名喷着酒气的男子,迅速与赶出门来的潘俊发生了争吵,继而升级为两个男人之间的推搡、打斗。此间,许馨月听到该男子声称自己是警察。

  许馨月说,就在潘俊和自称是警察的男子厮打时,对方忽然从腰间拔出手枪对准潘俊的胸口连开了3枪。当时双方的距离不到50厘米远,潘俊来不及躲闪,枪声响后,就见潘俊一头倒在地上。因为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等她明白过来冲上前搀扶地上的潘俊,很快发现潘俊的胸口不断喷出血来。

  许馨月哭着说,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几十秒钟内,很快她就发现潘俊的意识渐渐模糊过去,只听他嘴里咕叨了几句含混不清的话,之后就只能见到他的嘴角在不停地蠕动,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了。

  “看到潘俊已经不行了,我抬头看了看开枪的这名身着便衣的警察,他不仅没有逃走,反而一声不吭地坐在地上了。”许馨月说,几分钟后,110民警闻讯赶到,迅速将开枪民警控制后带离现场,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火速对潘俊实施抢救,但伤势过重的潘俊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离开了人世。一直在身旁的许馨月眼睁睁看着丈夫死去,悲痛得当场昏死过去,等她在医院病床上苏醒过来时,已是2月14日了。

  案发现场

  三个弹坑一摊血渍

  事发现场位于蒙自县天竺路“官恒花园”里。14日23时许,记者在小区保安人员的带领下很快找到了事发地点,借着手机微弱的照明,依稀可以辨认出地面上有3个用白色粉笔画的圈,只见每个圈圈里都留有一个被子弹射中后的弹坑。旁观的住户告诉记者,事发后,办案民警在现场找到弹壳和弹头。离此不远处还有一摊凝固的血渍。

  警方态度

  警方:不会拿钱对此事进行赔偿

  昨日上午,蒙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忠春的行为只代表他个人,所以公安机关不可能拿出钱来对潘俊的家属进行民事赔偿,以后,也许可能从人道主义出发,给家属一点慰问金。家属需要通过法律渠道,打民事官司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同事:“是个踏实的警察”

  对于工作,一位与吉忠春共事了三年的同事说,吉忠春是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的,工作非常踏实认真。当时在乡镇派出所工作的时候,他经常下乡帮助困难群众,5年前来到公安局担任巡警工作,出警也非常积极,在印象中,他是很少发脾气的一个人。

  13日晚上,他接到局里的电话,听说是吉忠春杀了人,他觉得不可思议,“可能是他当天心情不好,加上喝酒,情绪过于冲动才拔枪杀人的。”据《生活新报》《都市时报》

  新闻回顾:云南一警察与人发生纠纷 遭殴后开枪致对方死亡

  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消息,2月13日晚,云南省蒙自县公安局一名110民警与一人发生纠纷,遭殴打后开枪致其死亡…[详细

  被害者家属:情人节 她失去了最爱的丈夫

  “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过情人节的吗?”昨晚22时30分,在红河州滇南中心医院急诊科,伤心欲绝的死者潘俊的妻子许馨月躺在病床上神情恍惚地呜咽着重复同一句话。稍歇片刻,她又说:“都是那个警察,是他,是他开枪打死了你啊!”…[详细

  评论:别把你的枪带回你的家

  如果吉忠春没有枪,悲剧就不会发生,至少不会如此严重。“警察也是人”,身处各种社会关系的他们,不可避免地会与人发生各种矛盾。化解矛盾的方式,可能比较缓和,也可能比较激烈。挥挥拳头、抡抡棍子,都不令人意外。也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但不会像开枪一样,令悲剧无可挽回…[详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俊 | 吉忠春 | 许馨月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