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制定新修正案 中国游客有望实现日本自由行

  中广网广州2月1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陈菲通讯员李晓健)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获悉,日本观光厅计划在3月底左右制定有关旅游签证签发条件的修正案。为此,广东旅游业内人士对此政策普遍表示欢迎。其中广之旅表示,一旦制度实施,中国游客将有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日本自由行,目前旅行社单一的日本团队旅游产品将被大大丰富,代订房、交通、景点门票等单项业务将逐步成为旅行社日本游市场的另一项主营业务。


  日本目前签证政策要求严格,半自由行式日本游大行其道

  据了解,目前日本仅向有陪同人员的5至40人的中国旅游团,或者年收入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2至3名家庭成员团体发放旅游签证,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时,必须有日、中导游各1人陪同。也就是说,在该签证政策实施的情况下,即使3人组团出发前往日本,随团的导游陪同,就有2人。这无疑对小团体式中国赴日游客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导致中国游客小团体式赴日个性旅游可操作性不大。而另一方面,市场对此类个性旅游方式仍表现出较大的需求。

  旅行社看准了其中的商机,设计出半自由行形式的日本游线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以广之旅东京4天购物逍遥游为例,团队成团出发人数为16人或以上,与其他常规团队一样。而与常规团队不同的是,游客以集体出游的方式前往日本后,在东京有整整2天的时间自由活动。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游客选择众多,如前往日本迪士尼乐园游览、东京市内自由购物、东京市内景点一天游等等。广之旅出境游总部副总经理赵文志介绍,选择该线路的市民,绝大部分并非第一次前往日本。由于日本国内很多产品,如电器、化妆品等,对国内游客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很多参加该线路的市民都以休闲购物作为出游的主要目的。该线路推出市场之后,平均每月都有5-6个团成团出发,而参加该线路的游客,则以28-40岁的年龄层为主。由此可见,半自由行形式的个性化旅游线路在年轻的消费群体当中具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

  日本出行基础设施完善,赴日自由行一触即发

  据悉,日本各地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日本国内还推出各种各样针对游客的出行优惠套票,吸引游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游览沿途景点。如KANSAITHRUPASS乘车卡,游客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享受沿线350处主要观光设施的优惠折扣。在日本,类似的优惠套餐多不胜数,使用地点遍布全国各地,这为游客前往日本自助旅游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据了解,在台湾,前往日本自由行的人数比例也有上升的趋势,目前团队旅游与自助旅游的人数比例约为6:4;在香港,自由行前往日本旅游的游客比例大大高于团队旅游。

  广之旅方面认为,日本当地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是游客在日本自由行的强大支持;台湾、香港赴日自由行的成功例子说明了日本自由行具有庞大的市场。日本针对中国大陆个人旅游签证政策一旦实施,大陆居民前往日本自由行的需求将一触即发,代订房、交通、景点优惠套票等单项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将逐步成为旅行社日本游市场的另一项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