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酿血案杀女儿 医生称精神病人春季极危险

  2月15日中午,在桂林市雁山区枫林新村梁志强(化名)家中,他和很多亲戚围坐在饭桌边准备吃中饭,他举起筷子后又无精打采地慢慢放下来,耷拉着脑袋说了声“你们吃吧,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便一个人离开饭桌蹲在屋外抽闷烟。


  “他两天没吃饭了,也很少说话。”梁志强的大哥说,2月13日晚上,梁志强的妻子段小兰(化名)亲手杀死两个女儿,而后在屋梁上悬梁自尽。

  母女三人陈尸家中

  枫林新村距桂阳公路有10多公里。2月15日上午,记者走了一个多小时的乡村小路,才来到这个村庄。梁志强的房子是一栋两层楼房,屋内屋外聚集着不少亲友,个个神情悲伤。

  村民告诉记者,梁志强今年38岁,妻子段小兰32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这对夫妻感情很好,人很善良,与邻里相处融洽。他们有两个女儿,大的12岁,小学六年级学生;小的6岁,还在读幼儿园。

  回忆起那悲惨的一幕,梁志强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13日一大早,妻子帮他装好碰柑后,他便挑着碰柑出去了。当晚11日许,他回到家时,大门和后门都紧锁着。他以为妻子和两个女儿都睡觉了。他没带钥匙,便在门外大声呼喊,却毫无反应;用手机不断拨打家中座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半个小时后,他想方设法进入房屋,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妻子竟然上吊了。他大声呼叫两个女儿,却无人回答。走进女儿卧房,只见两个女儿双双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大女儿的脸上还满是鲜血。

  梁志强的恸哭惊动了邻里四舍。他们赶来后摸了摸他小女儿的胸口,发现还有一点余温,赶紧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叫车把孩子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医生抢救无效,孩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医生称,他大女儿是被钝物器械敲击太阳穴而死,小女儿是被人掐住脖子窒息而死。

  正常时她对女儿疼爱有加

  血案震惊了整个村庄。

  梁志强的大嫂住在他家旁边。她说,段小兰两年前突患间歇性精神病,发作过四次,此次发作持续的时间最长。1月30日那天,段小兰糊里糊涂喝下几口农药,经医院抢救后才挽回生命。回到家后,段小兰似乎恢复神智了。但是,2月12日下午,她带着两个女儿称要去村中寺庙祭拜菩萨,途中却拉着两个女儿一步步要走向河中,她大女儿强拉着妹妹死活不肯往前走,呼救声惊动了附近村民,闻讯的村民赶紧叫梁志强将母女三人救回家。

  梁志强说,因为妻子有病,他每次出门,都会叮嘱女儿们时刻看着她,以防发生意外,没料到却发生了如此令人痛心的惨剧。

  梁大嫂说,13日晚,她带着孙女在段小兰家同她聊天至晚上9时,感觉段小兰还算正常。大约晚上10时许,她在自己家中隐约听见段小兰大女儿大喊:“妈妈,不要,你不要掐妹妹!”等待她跑过去时,喊声却已停止,她便没有敲门进去。

  案发后,人们在屋子里找到一把带血的锤子。大家分析认为,段小兰病情发作后,杀死两个女儿后上吊自杀。一村民说:“段小兰精神正常时对两个女儿疼爱有加,每天都会给女儿梳头,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也许,病情发作后,她糊里糊涂地要寻死,却舍不得两个女儿,便要带她们一起"走"。”

  美好家庭的毁灭令人叹惜

  据了解,梁志强曾是村里小学的老师,段小兰毕业于桂林一所中专。当年梁志强经常到桂林开会,与段小兰相识后相恋。一名刘姓村民说,梁志强夫妻俩结婚17年来,村民很少看到他们吵过架。梁志强总是对村民说,妻子比自己年纪小,凡事都要让着她,家庭才会和睦。

  梁志强承包有几十亩果园,种有三四百株碰柑和上百棵梨树,还种有西瓜等其他瓜果,夫妻俩勤恳、朴实,每到丰收季节,都会拿出一些水果送给邻里乡亲。2006年,梁志强家盖了新房后,很多村民都喜欢去他家打牌,每次打牌时,段小兰不仅拿出水果招待大家,还煮饭做菜给大家吃。

  据了解,梁志强家境条件还算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生活压力。对于妻子为何突患精神病,梁志强说“至今我都还弄不明白”。

  另外一名梁姓村民也说,梁志强的两个女儿非常乖巧,大女儿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小女儿嘴巴特别甜,非常讨人喜欢。记者看见,梁志强家的墙壁上贴了很多他大女儿的奖状,有“三好学生”的,也有“优秀班干”的,还有考得班上第一或第二名的。梁志强抚摸着这些奖状说:“大女儿一直是我的骄傲,这几天一想起她,我就靠在她的奖状边,眼泪流个不停。”

  “太可惜了,他们这么一个美好的家庭说变就变,真是世事难料!”一位李姓村民说。

  春季要格外关注精神病人

  记者了解到,雁山刑警大队已派人到现场调查,初步结论是段小兰精神病复发,杀死自己两个女儿后上吊自杀。

  解放军181医院心理科的医生说,因精神疾病而进行自残、杀人的病例很多,尤其是在春季,对精神病人来说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季节。有资料显示,春天油菜花盛开时节,是精神病患者六神无主、坐卧不安、病情复发率极高的时期,民间也有“菜花黄,痴子忙”的说法,因此,家人在春季要格外关注此类病人。(赵敏)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志强 | 段小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