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汲取央视大火教训 开查高层建筑消防水源

  昨天,针对央视新址发生的火灾事故,市建委要求全市从即日起对建设工程和普通地下室、老旧住宅区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于高层建筑施工,要严格保证高层建筑临时消防水源,确保临时消防水到位。

  施工现场 须配动火监护人

  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目前全市施工现场正逐渐恢复正常施工,各施工单位要重点监控作业区、生活区及仓储区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
要严禁在施工现场吸烟,严禁在施工程当宿舍使用。要严格实行动火审批制度,配备专门动火监护人和灭火器材,实行现场监护,明火作业前要清除易燃可燃物,并采取隔离等措施。

  地下室 手续不全要停用

  针对普通地下室的消防安全,市建委表示,奥运期间关闭及暂停使用的普通地下室,达不到相关使用要求的不能恢复居住使用,凡手续不全的普通地下室人员聚集场所,应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同时明确,地下空间产权人、使用人或接受委托的管理单位是安全防范的主体,是负责地下空间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密集场所存隐患从重处理

  目前,全市共检查工地超过1500项,个别工地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施工现场易燃物清理不及时、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针对这些问题,市建委已督促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同时,北京市各区县建委还将对商场、娱乐场所、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为期1个月消防隐患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出入口数量不符合要求、堵塞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违章用火用电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理。(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