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歹徒杀人劫车轧死司机夫妇 案件惊动公安部

  会泽“2.4”骗司机拉货抢车杀人大案成功破获

  2月4日恰逢立春,一大早,村民们纷纷出门劳作,路过高家大崖下野地时,有人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具尸体,手脚都被捆着,其中男尸头上还留有大量血迹,人们慌忙向会泽县公安局报警。

  死者是谁?又是什么人如此残忍地将其杀害?

  案发现场属会泽县上村乡小坡村境内,西侧紧临公路松会线89公里处。警方赶到后,经过调查和对现场的勘验,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

  昨天,记者从会泽县公安机关获悉,经过警方7天6夜的艰苦奋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惊动公安部的会泽“2·04”特大抢劫杀人案。目前,失踪婴儿成功获救,犯罪嫌疑人刘某、彭某,在企图越境逃窜时落入法网,并缴获价值40余万元的被抢重型卡车。

  抢劫杀人案惊动公安部

  案发后,会泽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党荣迅速率领2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查处。随后,接到报告的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勇也率员赶到现场,及时展开调查和对现场的勘验工作。

  经过勘验确定,死者为两名成年男女,系被捆绑后用重型卡车碾轧致死,结合其他调查勘验情况,很快确定这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案件触目惊心,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惨无人道,令人发指。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及时对此案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破案。

  曲靖市和会泽市县公安机关迅速抽调200余名精干民警组成强大的专案侦查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重大嫌疑人中缅边境落网

  2月5日,专案民警经一天一夜的紧张查证,认定尸源,确定死者为四川省宾市筠连县从事大型货运的赵某、黄某夫妇,同时沾益警方查找到了被凶手丢弃在沾益县盘江乡一公路旁草丛里的被害人5个多月大的婴儿。接着,全体参战民警顺藤摸瓜,抽丝剥茧,从排查被抢劫的稀少的新款“豪沃”牌重型卡车入手,很快锁定了重大犯罪嫌疑人为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男子刘某、彭某。

  2月6日深夜,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勇、会泽县公安局副局长杨俊率两批10余名追捕民警,星夜驱车直奔四川隆昌,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一举抓获刘某,缴获被抢劫的“豪沃”大卡车,同时抓获帮助刘某为被抢卡车进行喷漆改色、变换假车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刘某供述其同伙彭某的逃跑路线,2月7日,追捕民警连夜赶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缅边境,于2月10日下午在瑞丽市成功抓获彭某。

  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刘某、彭某为四川人,两人来昆打工多年,却一事无成,渐渐变得好逸恶劳,日子越过越拮据,看到有不少在昆寻求货源的卡车司机后,两人动起了歪脑筋。从去年年底以来,两人多次在昆明密谋抢劫大型卡车,并购置了匕首、绳索、胶带纸、电警棍等作案工具。

  今年2月3日,刘某、彭某来到昆明一货运站,以运载树苗到会泽待补为由,骗取被害人赵某、黄某夫妇信任并驾车前往待补。当天深夜,车行至待补毗邻的上村乡高家大崖处时,趁夜深人静、偏僻空旷,即将被害人夫妇打伤后捆住手脚,丢到卡车车轮下碾轧致死,抢走被害人所带1万余元财物,驾车沿松会线向曲靖方向逃窜。到沾益县盘江乡时,两人又将被害人5个多月大的婴儿抛到路边草丛。

  次日,两人到昆明后分手,刘某驾车回四川隆昌,即对车辆喷漆、上假牌照等,意欲将车“洗白”。而彭某从昆明南逃到德宏后,企图越境逃往缅甸时被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彭某及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